想成为种菜高手?果皮菜叶如何变废为宝?

时间:2015-08-10 11:46:1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玉锋]


想成为都市里的种菜高手吗?自家的果皮菜叶如何变废为宝?

快来参加讲座吧,有机湘女给你现场支招

在自家的一方小天地,种上番茄、辣椒等等,绿色盎然,一派生机,想必是众多蜗居在钢筋水泥里的都市人的小遐想。(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我是一直梦想着)。

但是,你有木有发现,不管如何抓破脑袋费神费力栽培,那可怜的番茄,永远呈现着病恹恹的姿态。你看着懊恼生气悔恨,却又不知所措,就像自家的小孩,被自己一不小心喂成了病患儿。不会种菜、不会种出让人羡慕的绿色菜品,是很多人的痛处。备受挫折后,你不禁仰天长啸:如何成为种菜高手,还需要大师指点!

没关系,这次长沙市图书馆的“环保绿色生活”系列讲座,邀请有机湘女樱慈老师向大家传授如何成为养花种菜高手。重点中的重点,樱慈在现场还会教大家,如何给自家的厨余垃圾找到更好的去处,使生活用水进行更多的循环。让我们共同实践,成为植物森林的主人,创造更美的绿色,拥有更有活力的生活。

时间:2015年8月15日(周六)上午9:30

主题:践行环保绿色生活之三:拥有自己的食物森林

地点:长沙市图书馆报告厅(定王台书市对面解放西路84号)

主讲人:樱慈公益团队

报名方式:

关注好玩俱乐部微信,留言“讲座+姓名+电话”报名即可报名

团队档案:

樱慈公益团队,已获国家工商局注册商标“樱慈”十余门类,致力于“樱桃小慈善,有机环保爱时尚”。自2008年创立以来,组织有机生活推广应用、环保宣传践行、爱心捐赠支助活动百余次,社会社区校园家园影响甚广。创始人樱慈为湖南商学院老师,别称有机湘女,以消费经济学的研究专长引导更多朋友与志愿者践行绿色生活。

再来看组图:

如何将厨房垃圾(菜叶、水果皮等等)变废为宝?

图一:自己制作酵素,这是第一步:将果皮垃圾剪碎入瓶。

图二:一只碗里盛着刚刚从阳台上摘下来的桑葚果,另一只碗里盛放吃剩的果核用来做酵素。


图三:刚做好的一瓶桑葚果食用酵素,几个月以后就可以喝了。





文 记者 刘玉锋 康蒙 通讯员 李怡梅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