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放下手机,全城“搜捕”100人

时间:2015-09-23 16:51:3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玉锋]

看手机的时候很近,看父母的时候很远

全城“搜捕”前,先说说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脑洞大开的手机话题,这位网友相当纠结地提问:

人被手机控制了?我可以做到坚持每天玩几个小时的手机,可以做到坚持无推送无状态无人聊天还玩手机,可以做到坚持累啊、疼啊、难受啊,也不停止玩手机,爸妈跟我聊聊天,我都没时间抬头,可我明明就不爱玩手机啊!到底是我被智能控制了还是我被自己束缚了,我该怎么做?我不想让爸妈不开心呀?怎么办?

于是,各种知性回复诞生:

答案A:手机就是手铐,限制了一个人正常的人际交往和沟通。简单说来,你已被判无期徒刑,鉴定完毕。

答案B:你一会看手机的时候很近,你一会看父母的时候很远。近与远的距离,隔层纱或隔重山?

答案C:我们告别人生人海,拿着手机假装成一个人的狂欢,不是我们对父母不够爱,而是手机让我们无法自拔。

答案D:万水千山总是情,你别玩手机行不行?

换一种玩法,全城招募100人参与

人被手机控制,还是人控制手机?这是一个两难命题,只是我们会发现,当手机越来越智能,我们与父母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们为甩掉父母的唠叨和近乎讨好的关爱,故意埋头看手机,忘记周遭的一切,却忽略了父母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手机像一条他们无法逾越的鸿沟,只能远远地关切你,却触不可及。

别让手机禁闭、奴役了自己的心。继七夕活动后,中秋时节,华声在线与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继续推出“放下手机,重拾温情”活动,这次,我们换了一种玩法,将在全城招募一百人参与,邀你讲述自己与父亲或母亲的故事,我们将代笔把你的爱寄回家。

在接下来的重阳节,华声在线联合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推出的“放下手机,陪伴我爱的TA”活动将继续进行,传递温情、传递爱。

参与时间:9月23日——9月29日(第二季)

参与人数:100人

参与方式:


1、关注并私信“好玩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2、讲述你与母亲或父亲的故事。

3、小编将化身文艺女青年代笔把你的爱寄回家。

活动奖品: 为父母送上一张贴心的明信片。同时,我们将随机抽取20名网友,每人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记者 刘玉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