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战哲:跑完大满贯陪经视女主播跑长马

时间:2015-10-08 23:36:25[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刘涛)10月8日,“中国阿甘”李战哲整装待发。9日,他将正式飞赴美国芝加哥,参加他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的最后一站——芝加哥马拉松赛。临行前,他接受了华声在线记者的专访。

接下来的十天,李战哲将开启“飞人+铁人”的模式。9日飞赴美国芝加哥;11日参加芝加哥马拉松赛;13日回国;16日回长沙;18日参加TCL2015首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尽管第二场是半马,但对于一个62岁的人来说,一周之内跑两场马拉松赛仍然是难以想象的,尤其还考虑到中间无数的旅途奔波,李战哲的坚持让人敬佩,但也带着疑惑,难倒他不累吗?难道他不担心自己的身体吗?对此,在长沙工作了近20年的中国土木集团公司退休干部李战哲说:“因为我在长沙工作、生活了将近20年,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这是首届长马,我又是长沙第一个跑完世界马拉松赛场6大满贯的人,一定要来参加长马的比赛。”

不过因为过于奔波,李战哲在长马选择了半马比赛,不过这依然是巨大的挑战,“我并不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我常年坚持训练,基础比较牢固。而且在飞机上也可以睡觉,也算是痛苦并快乐着!人的精神很重要,可以战胜困难。”李战哲的坚持,也是来源于对长马的期待,“长沙能举办马拉松是我多年的期盼,为此曾多次呼吁,这次如愿以偿,心倩非常激动。我一定会完赛半马,并尽力跑出好成绩。”

除了完赛长马半马比赛,李战哲这次还有一项“神秘的任务”要完成,“我这次准备陪湖南经视新闻主播王欢跑半马,途中传授给她经验,给她鼓励,争取让她完赛。”李战哲还介绍了与王欢的渊源:2013年,李战哲参加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以3小时44分50秒完赛,刚跑到终点10多分钟后,震惊世界的大爆炸发生了。经视主播王欢在新闻中与李战哲电话联线,“这就这样跟王欢认识了,那次很多人关心我和队友们的安危,让我很感动。去年为爱同行活动宣传代言我们又聚一起,很有缘分。这次长马我要以己之长助王欢一臂之力。”


李战哲与王欢合影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