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来长推“森林冰雪”

时间:2015-10-14 16:57:21[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黄煌)10月14日上午,黑龙江森林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长沙芙蓉华天大酒店举行。此次产品推介会旨在2015冰雪旅游季到来之际,全方位的向湖南省喜爱自然、原始、天真的冰雪之旅的朋友们推介真正的冰雪风景,吸引更多的游客去黑龙江观冰赏雪。

去年雪期,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栏目将黑龙江森工林区的中国雪乡作为了收官之作,掀起了“哈尔滨——亚布力——中国雪乡——中国雪谷”东北冰雪旅游专线游的热潮。此次推介会,来自黑龙江的旅游业人士也向湖南旅游界人士和媒体重点推介展示了“哈尔滨——亚布力——中国雪乡”白金旅游线以及“森呼吸,林距离,呼吸中国好空气”等系列黑龙江省内外的知名线路。

据介绍,中国雪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谷等黑龙江知名精品景区,都隶属于黑龙江森工林区,黑龙江森工林区是全国最大的国有重点林区和森林工业基地,经营总面积1009.8万公顷,占黑龙江省国土面积的22%;有林地面积857万公顷,占全省的42.3%,森林覆被率85%,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全省重点生态旅游景区大部分坐落于此。

据悉,森工林区的生态旅游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十多年间累计投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100多亿元。开发建设了亚布力、中国雪乡、平山、凤凰山、大沾河、珍宝岛等24处国家森林公园、18处省级森林公园,林区拥有国家2A级以上景区50处(其中国家5A级1个、4A级以上景区22处,3A级景区15处,2A级景区11处);10处S级以上旅游滑雪场、15个漂流景区旅游项目;推出了伊春小兴安岭、凤凰山峡谷奇观和空中花园、中国雪乡、亚布力冰雪体育旅游胜地、滑雪天堂,等30多条森林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森林小火车观光、森林五花山观赏、民俗生态、避暑度假、森林养生、观冰赏雪、冰雪运动、冰雪游乐、狩猎探险、中俄界江边境观光、冷水漂流等独具特色的专项旅游产品。中国雪乡旅游节、黑龙江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漂流节、登山节、五花山观赏节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节庆,享誉省内外,“中国滑雪胜地”“中国雪乡”“中国雪谷”“林海雪原”等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在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东北三省仅有“中国雪乡”获得了2014年“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的殊荣。龙江森工旅游已成为龙江旅游的一张名片。2015年前三季度森工旅游景区共完成接待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实现产值13.3亿元,同比增长11.7%。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