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文艺应该树正气扬清风

时间:2015-10-15 10:44:37[来源:人民网][责编:康蒙]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罗旭、杨铁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习近平的讲话引发网友热烈反响,网友认为,文艺必须弘扬正气,弘扬真善美,不能当市场的奴隶,更不要沾染铜臭气。

文艺应该树正气扬清风

网友“不注册才只能跟贴”: 这是新时期的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也可以说是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的2.0版。

网友“京鲈鱼”: 力挺习总!国需国魂,民需民魂,文艺必须弘扬正气,保持灵魂。不能为了博眼球,什么都搞,什么都卖。

网友“奥林匹客”: 文艺应该弘扬真善美!打击假恶丑!树正气!扬清风!

网友杨芳:好作品应多沾“地气”、多染“人气”,说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故事,通俗而不低俗、简单而不庸俗,给老百姓呈上丰富多彩的“精神佳宴”。

网友“秋之雨丝”:只有传播美、滋润心灵的文艺作品才有长久的艺术生命,充满铜臭气的作品必将被人嗤之以鼻,不会传播得久远。

文艺不能谄媚于市场

网友“电疗哥”:思想、艺术、市场,三结合,三成功!

网友“燕山之石”: 文艺应该是寓教于乐,感动民众并引导民众的晨曦,是警醒民众的林中响箭,而不能当市场奴隶!更不要沾染铜臭气!

网友“张韬”:低俗、庸俗,是部分文艺作品迷失方向的主要原因,要让文艺唱响主旋律,就要找准文艺与市场的结合点,描绘时代故事,关注百姓悲欢。

网友“于腾洋”:谄媚于市场的艺术早已失去她的本真,留下的只有俗气,长此以往真的艺术将不复存在。艺术该为谁服务,什么才是好的艺术作品,习总书记无疑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可以说,“洁身自好”是艺术发展的唯一出路。

网友“牛沐钟声”:文艺作品离不开市场认可,但不能过度“自由化”、“庸俗化”、“无序化”。除市场调节之外,政府有关部门也要加大执法力度,及时规范为出名、谋暴利而不择手段、败坏“三观”的所谓文化作品,让过度出位的言行回归到健康、合理的秩序之中。

网友“三子养亲”: 人民需要精气神,不要铜臭气。

文艺工作者须有正确的价值观

网友“芷术”:期待更多的业界良心出现!

网友“菲菲”:传播文化,传播正能量,弘扬传承民族音乐精华,青年音乐工作者任重道远,责无旁贷。

网友“追求艺术的人”: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习总书记讲得真好,我们就应该踏踏实实地做好文艺创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的创作,力求出精品。

网友“如烟思路”:好的文艺作品可以使人充满向上的动力,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做出精品,做出有正能量的好作品引人向上。

网友“小狗钓鱼”:能写出伟大作品的文艺工作者应该首先是一个高尚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写出纯粹的作品,因此文艺工作者必须有正确的价值观,应该提高自我修养,要出好作品先要做好人。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