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中国编剧 大型话剧《泉涸之鱼》长沙上演

时间:2015-10-31 22:33:3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康蒙]

现场演出照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 刘玉锋 通讯员 谭曲)1932年1月,日军攻占锦州,中国东北三省全部沦陷。同年4月,韩国志士尹奉吉在上海虹口公园引爆炸弹,炸死日本侵略头目......1932——1945年,中韩两国共患难,这一段历史在10月30日晚被搬上了湖南大剧院的舞台。这部话剧的导演是韩国人黄浩渊,编剧则是湖南省演艺集团分管艺术创作的副总经理、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剑锋。当晚,500余名韩国观众到场与中国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话剧《泉涸之鱼》立足国际视野,讲述了金九在中国的上海、嘉兴、长沙、重庆等地辗转27年,组织韩国临时政府、组建军队、领导抗日复国运动。本剧通过金九与中国爱国将领张治中主席的患难之交、金九与中国船娘朱爱宝的爱情、金九在长沙遭日本密探枪击后得到湘雅医院的救治、中国普通百姓在自己吃不饱的时候仍对韩国朋友伸出援手等感人故事。展现了中韩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生死相依、相濡以沫的一段难忘历史。

“通过这种舞台表演,可以让小孩子很直观的了解这段历史,曾经的中国经历过什么,中国与韩国又是什么样的关系。”刘艾女士早在一个月前就等着《泉涸之鱼》的上演,当晚,她就特地带着9岁的儿子前来观看,希望通过这个话剧让儿子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