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馆 | BlackStone:遇见一个爱人,只需要一杯咖啡的时间

时间:2015-11-04 11:19:3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王雪晴]
Corner studio×BlackStone店内


【饮和专栏】 意在从饮中感受到已在,享受和乐。人生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咖啡与酒,咖啡非苦,酒不为醉。
【饮和·好馆】 寻觅隐藏在闹市之中的小馆,一馆一品,我来这里,只为独一无二的这一杯。

关键词:咖啡夫妇 自家烘培咖啡 曼特宁
人物:苗苗、勺勺
地点:Corner studio×BlackStone

摄影:李龙轩、苗苗

文字:王雪晴

午后的Corner studio ×BlackStone,安静、明亮,薄薄的窗帘清扬,咖啡飘香。此时苗苗在吧台内整理着咖啡器具,勺勺则闷不做声的专注在他的手工皮革工作室里,彼此陪伴又互不打扰。

自开店起,这里便成了我忙碌里最惬意的秘密花园,时常提点小吃食悠悠前往,走进这个空间里,似乎整个情绪不定热辣喧闹的长沙都变得悠闲静谧起来。店主选择把自己的BlackStone咖啡馆与Corner studio 独立设计师服装集店合并在了一起,在不繁杂的空间里摆上十个咖啡位子,不醒目,却简单舒适。

店主勺勺和苗苗是一对夫妇,因为咖啡而相遇。直到现在,苗苗聊起所有对咖啡的美好回忆,都是从勺勺的那杯清新的手冲咖啡开始。

“因为之前都是喝星巴克或者是速溶的,第一次喝到手冲,喝完那一瞬间就觉得, 哇,咖啡原来这么好喝。”苗苗笑着说道。用一杯咖啡便俘虏了美人心,老实嘴笨的勺勺因为咖啡撞了大运。所以说,这咖啡的味道哪里是苦的啊,明明香甜可口。

店主苗苗与勺勺

在接触咖啡之前,勺勺学的是机械,苗苗学的是临床医学,他们却告诉我咖啡所蕴含的并不比任何事物来得简单,咖啡的世界很小,但绝对精致和深邃。

BlackStone的每一杯都咖啡需要经历勺勺的烘焙与苗苗的逐份萃取,才能最终呈现。而每一滴咖啡中都包裹了蕴藏在他们心底狂热朋克精神。 犹如这家的店名以及他们钟情的曼特宁咖啡一样。

店内灯牌

“ BlackStone是我们喜欢的一支动漫朋克乐队的名字,也是美国的一种包装全黑的烟,blackstone可以小到一颗咖啡熟豆、也可以大到宇宙、星河,象征着朋克精神。于是我们决定咖啡店就叫这个名字了 ”

手冲单品咖啡

苏门答腊虎•手冲咖啡

曼特宁品种多样,而苏门答腊虎则属于经过多轮严格挑选的19目最高品质曼特宁。

喝到苗苗手冲的曼特宁,会让我想到德芙广告里那个柔动的巧克力丝带,树脂般的辛香气息充盈在鼻腔里,入口醇厚,当咖啡滑过喉头之后又感觉到了极好的回甘。酸度适中而苦度略强,曼特宁着实称得上是咖啡豆子中的重口味。狂热,让人欲罢不能。

在这里,无论是精良的苏门答腊虎或是其他种类的曼特宁都是长沙老咖啡客们的心头好,更有外地的咖啡客慕名前来。

“喜欢醇苦的曼特宁,在全球都追求偏果酸花香的咖啡时,希望口感醇厚有树脂辛香的香料味的曼特宁不会消失。有时间我们还想去原产地印度尼西亚看看,深入了解曼特宁。”苗苗道出了他们一直执着于曼特宁的原因。

勺勺又备下一壶绿宝石曼特宁和黄油烤面包共享,苗苗也将我带来的小吃食摆好盘,边喝边聊,就这样开启美好的午后时光。

snow Q & A - 勺勺、苗苗

Q.为什么来到长沙,到这里多久了?

勺勺:我是郴州人,大学在长沙读的,学的机械,09年毕业之后就没有回去了。

苗苗:大概是10年底来长沙的医院里面实习,对,我是需临床医学的,当时是从衡阳过来的。

Q.心中最美好的咖啡馆是什么样子?

苗苗:最早的时候,我和勺勺都偏向于那种工业复古风,就像我们当时最向往的南非蒸汽朋克咖啡馆 Truth Coffee那样。

勺勺:是的,因为我是学机械的,对金属很感兴趣,就非常喜欢这种工业风格。

Q.最想一起喝咖啡的人是谁?

苗苗:想和孩子一起喝吧,还有想和我们家的猫一起喝(边说边笑)虽然它不能喝,但是非常想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

勺勺:和苗苗咯。(笑)

Q.分享一下你们的咖啡私房伴侣。

苗苗:牛肉粉。(大笑)我喜欢边喝咖啡边吃牛肉粉。

勺勺:做皮具吧,我经常便喝咖啡边做皮具,每次喝了一口咖啡就开始做了,结果再去喝的时候都发现咖啡都凉了。


贴士小编推荐

咖啡:苏门答腊虎

绿宝石曼特宁

甜品:提拉米苏


Corner studio×BlackStone

地址:太平街太平里三楼

营业时间:11:00am~9:00pm

11:00am~10:30pm(周末)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