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深耕粉丝经济《完美假期》成网生综艺标杆

时间:2015-11-10 13:14:0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王雪晴]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王雪晴),芒果TV《完美假期》全时全景直播人际关系真人秀于11月7日晚落下帷幕,终以人缘极佳的正能量校花许晓诺夺得首季总冠军,节目总VV突破8亿大关完美收官。很显然,在自制网综上,芒果TV已初尝甜头。

面对今年各互联网视频大咖自制视频节目的井喷之势,芒果TV一方面继续升级已有大型自制IP《完美假期》、《百万秒问答》等,另一方面将推出一大批新的自制IP,真正实现与湖南卫视同步直播互动,建立芒果大生态圈。在我们好奇2016能否真的成为芒果TV的自制高喷年的同时,不妨先以《完美假期》为例,探究一下其在网综制作和传播方面究竟收效和经验几何。

《完美假期》首开“养成式网综”先河

据了解,截至昨晚《完美假期》总决赛当晚,《完美假期》总VV破8亿,#完美假期#及相关子话题微博阅读量破12亿,节目更是在首播之后,陆续收到“金融工广”的追加冠名以及其他赞助商赞助。

《完美假期》的收视广告告捷有迹可循,传播渠道再变人心不变,其成功的深层经验无外乎用不同方式抓住了观众的心,在节目混合着人性天生好奇心、八卦欲、控制欲、窥探欲的形形色色的互联网玩法背后,是其一击而中的用户“养成式”心理体验需求。本质上都是以各种丰富有趣的形式赋予观众决定选手去留的权利,随着观众追随观看节目的时间变长,在逐渐了解各选手鲜明个性并产生对不同选手喜恶的基础上,他们会自然而然因喜恶而引发网络互动活动,进而产生和喜欢选手之间的情感链接。观众在互动上花费的时间和情感成本越高,对节目产生的粘性就越强,这份参与选手成长去留的体验有点类似“养宠物”,即所谓“养成式体验”。

多维度立体整合营销齐头并进

《完美假期》还得益于湖南广电全媒体资源的高度有机融合。它使得一个项目的宣传和营销能够最大限度地整合调度全平台资源,真正做到多维度立体传播营销,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芒果大生态圈的影响力开始显现。覆盖了传统电视、PC端、移动端、OTT端全媒体平台;宣传平台上,以湖南卫视为首的全广电资源,从电视、电台,到各微博、微信大号、网络新闻平台、知名APP等立体覆盖。

一方面全方位增强传播效果,满足观众任何场景式的收看习惯,另一方面也使得广告价值被数倍放大,只要一火,其多渠道传播的优势立刻会成为众广告商眼中的香饽饽。

开发强IP深耕粉丝经济

《完美假期》自带的造星属性不言而喻,而深耕粉丝经济乃湖南广电所长,它必然会被芒果TV视作一个强IP进行后续开发。在早前10月30日的芒果TV 2016品牌发布会上,芒果TV总裁丁诚就曾表示,《完美假期》作为原创IP具有独特价值,是从‘独播’到‘独特’战略的核心资源之一,在即将开启第二季的同时,还将有更多周边开发。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