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馆| In coffee:只为打开你的心扉

时间:2015-11-11 12:17:4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王雪晴]

【饮和专栏】意在从饮中感受到已在,享受和乐。人生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咖啡与酒,咖啡非苦,酒不为醉。

【饮和·好馆】寻觅隐藏在闹市之中的小馆,一馆一品,我来这里,只为独一无二的这一杯。

关键词:自家烘培咖啡 日晒豆 西达摩

人物:老雷、舒婕

地点:In coffee

摄影:老雷、王雪晴

文字:王雪晴

In coffee店内,老雷十多年来游历各地所拍的照片墙

在每个美好的日子里,我向南飞奔,穿过大半个长沙城,只为赶在落日之前,到达这个不足60平米的In coffee小店。小店不大,自然也没有招摇的面目,透过大玻璃窗,里面一眼便可以望尽了,简单、明亮、干净,是好咖啡馆该有的模样。

店主有三人,通常只老雷和舒婕二人守在店内,一个咖啡大叔,一个爱酒姑娘。70与90的碰撞,咖啡与       酒的交融。小小的空间里包容下两个不一样的世界,于是,一切都变得缤纷有趣起来。

舒婕

老雷

“我规划的人生是在五十岁时退休,结束那种漂泊不定的生活,开家小店,3月份,机缘巧合的拿到这个门面,让我得以提前实现心中的梦。我爱咖啡,于是开了咖啡馆,也希望喜欢或是不喜欢咖啡的朋友都能进来坐一坐。”

平日里,老雷主理着咖啡的事物,从豆子的烘焙到咖啡的出品呈现,对一事一物都有着严苛的标准。烘起咖啡豆来时常板着严肃的表情,两眼盯着炉子和烘焙曲线。▪ 待到闲暇时便叼起烟斗,变得爱唠叨也爱聊天,开起玩笑来更脱胎成了一副嘻嘻哈哈的小孩模样。

埃塞俄比亚 西达摩G1古吉mormora ▪ 手冲咖啡

喝下一杯老雷手冲的mormora,还没入口,便嗅到了它有着与生俱来的甜蜜芬芳,浑然散发着浓郁的水果气息,柠檬、蜜桃调皮又有活力。而日晒的棚架晾晒处理方式,则赋予了mormora温暖又干净的特质,犹如阳光下的棉花,一朵一朵在口腔里慢慢的舒展、蓬松。待温度渐凉,你还会察觉杯中偷偷绽放的草莓果酱味道,甜蜜而美好,像闯入了17岁少女的小花园。

“ 我们店里咖啡豆大多是日晒的,喜欢它是因为口感的层次感和丰富度,其风味的表现力也很突出。从烘培开始把控日晒豆子的品质和风味,整个过程非常有趣,经常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mormora搭配口感醇厚的重芝士蛋糕,开启冬日里的温暖时光

我被咖啡引诱,又为威士忌流连。从白天赖到深夜,等待着舒婕“刷”的一下拉开成列架上黑板,告诉我,夜间模式现在开启,边喝边聊吧。

snow Q & A - 老雷、舒婕

Q.为什么来到长沙,到这里多久了?

老雷:我到长沙已经有20年了,我95年四月份来的,从广西桂林来上班,当时是做制药的。舒婕:09年在长沙读大学,从荆州来的,大学学的就是吃喝玩乐咯(笑),就是餐饮管理啦。

Q.心中最美好的咖啡馆是什么样子。老雷:两层楼的那种,再带一个小花园,简约的风格,简单的装修会让人更加的自在,而且客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会更专注咖啡的品质。

舒婕:我也是倾向简单的那种,店里的现状我就很喜欢了。

Q.最想一起喝咖啡的人是谁?

老雷:想和懂咖啡的人,或者是想去了解咖啡的人一起喝咖啡。舒婕:都可以吧,我一喝咖啡就喜欢聊天,有人一起喝就会很开心。(笑)

老雷:咖啡其实是个分享的东西,不是独自占有的,就像茶、咖啡,酒都是大家一起喝才会更加快乐,对不对。


小贴士小编推荐

咖啡:

西达摩G1 mormora

翡翠庄园瑰夏

甜品:

重芝士蛋糕

威士忌:

麦卡伦银钻

格兰花格105


♦ In coffee地址:雨花区韶山南路633号(上海城游泳馆旁)

营业时间:13:00~23:00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