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益抗癌联盟成立 千万公益金救助癌症患者

时间:2015-11-24 17:17:0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讯(记者康蒙)长沙天气骤然降温,但这寒意并未浇灭熊熊的公益之火。11月24日,湖南广播电视都市频道扛起公益大旗,联合芒果V基金、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发起《我们一直都在》大型抗癌公益行动,正式成立“湖南公益抗癌联盟”,旨在引起社会大众对癌症患者的关注,为贫困患癌群体带去医疗援助。

一个小男孩的故事 催生湖南公益抗癌联盟成立

近日,卖房挽救患癌母亲的8岁邵阳男孩安安,得到全社会的关注。8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读书,玩耍,在父母身边撒撒娇,可是安安的童年,却需要支撑起一个家。六年前,安安的妈妈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如今癌细胞已经转移,而他的爸爸在两个月前,突发脑溢血去世,家里的重担一下子都落在了安安和他哥哥的身上。安安觉得,只要把房子卖了换钱就可以救妈妈……湖南都市频道知道安安的故事之后,已经通过芒果V基金给安安开通了捐助通道,目前的捐款已有120435万。

“像安安妈妈这种情况,也是有很多契机才能得到救助,但更多与安安类似的家庭依然存在。”湖南都市频道活动部主任余波介绍,在帮助安安妈妈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也是了湖南都市频道扛起公益大旗的动力,并且联合芒果V基金、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发起《我们一直都在》大型抗癌公益行动,正式成立“湖南公益抗癌联盟”。

湖南公益抗癌联盟成立 双向转诊医疗模式探索新路子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全国连锁)响应湖南都市频道号召,联合多家企业现场向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联合捐助善款1000万元(其中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捐助600万、湖南珂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助300万、湖南慧健熙康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捐助100万)。“湖南公益抗癌联盟”指定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全国连锁)为“湖南公益抗癌联盟”爱心合作救助机构,并将救助办公室设置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一楼。

珂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文接受了华声在线记者采访,由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设备和技术条件方面的限制,对一些无法确诊及危重的病人转移到上一级的意料机构进行治疗。上一级医院对诊断明确、经过治疗病情稳定转入恢复期的病人,确认适宜者,将重新让患双向转诊者返回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机构进行继续治疗和康复。张跃文介绍:“小病分流到社区后,可以降低小病的医疗费用,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闲置现象将得到改善;大医院由于康复期病人“压床”造成的医疗资源紧缺矛盾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癌症患者可免费申请,善款使用公开透明

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将在近期启动全面接受申请,百位肿瘤患者乐捐活动也随之正式启动。有困难的癌症患者,可以通过关注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唯一官方微信号“湖南公益抗癌联盟”进行咨询和在线申请,也可拨打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办公室救助热线0731-88001616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相应救助金。

为保证公平公正,所有申请者资料将由芒果V基金、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办公室和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的专家团队联合进行审核,同时公益金的发放与使用也由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办公室与芒果V基金全程监督,审核结果和公益金使用情况将不定期在官方微信号“湖南公益抗癌联盟”上公布,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与查询,确保每一分善款都公开透明,落到实处。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