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馆|12:咖啡应该简单而细腻,生活也是

时间:2015-11-25 12:44:4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王雪晴]



关键词:手冲咖啡 水洗豆 花蝴蝶

人物:默水
地点:太平街▪12
摄影:晶 王雪晴
文字:王雪晴

「12」小馆,静悄悄的立在太平街的小巷子里,守护着这条老街,也等待路人累了进去歇歇脚,不慌不忙的喝上一杯咖啡。这里,被安静的氛围包裹,简单的摆设,素色的墙面映衬着暖黄色的柔光,在冬日里分外温暖。

太平老街

听说这家店很早就有的,当我遇到它时,已经是变化后的模样。老街的房子多大三层,「12」也是,一层吧台,二层厨房,三层是可悠闲小憩的空间。

小馆三楼空间,舒适的沙发,大玻璃窗,阳光充足

店里,然哥负责酒品和少量的吃食,酒架上闪闪发光的威士忌常常使我流连到深夜。而默水从原来的二楼搬进了一楼的吧台内,依旧只提供手冲咖啡和冰滴,这是一家没有咖啡机的店。

单一的手冲咖啡意味着对咖啡豆更高品质的要求,咖啡豆不是自家烘焙,却是默水精心挑选过,再反复磨合之后才决定出品的。看似简单,却细致入微。一杯咖啡之前,默水会仔细询问你的口味,推荐一款适合你的咖啡豆,调整这杯咖啡的冲泡方式,甚至考虑到选择哪一种咖啡杯型更能满足你的口感。

“ 因为没有做自家烘培,我会很谨慎的选择咖啡豆,用学习的态度,慢慢掌握它的每一种变数。有时候到手的豆子不符合自己的要求,那这一批都没有办法用了,这样的损耗很大。”默水说道。

巴拿马 Kotowa 花蝴蝶 ▪ 手冲
▪ 来自波奎特产区的精致水洗花蝴蝶,40%的瑰夏优质的血统,由瑰夏、卡杜拉、卡杜艾三个品种组成,有着优秀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
一杯咖啡的时间在这里被调度得很慢很慢,烧水,磨豆,温杯…所有的步骤都在眼前。 杯子还未端起,浓郁的奶油坚果味扑鼻,入口又有柔和 的酸甜,微微上扬,其柔软轻盈的口感完美诠释了花蝴蝶的美名。

顺应我的好奇心,默水使用两种咖啡杯盛放同一壶出品的花蝴蝶,进行比对。

厚实杯壁的咖啡杯,使得花蝴蝶的香气和尾韵更加持久的流连在口腔里,顺滑度也更加显著,适合慢慢品尝回味的老咖啡客;而扩口薄壁的咖啡杯则让你更加直面的感受到花蝴蝶香味的冲击,放大你的感官,使口感更加轻盈,适合第一次感受这款咖啡的来客。

店内有供应精致的番茄肉酱面,喝完咖啡再吃到诚意满满的美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snow Q & A - 默水

Q.为什么来到长沙,到这里多久了?
默水:11年来到长沙。对长沙是一种习惯的心态,有不错的朋友一起在努力。

Q.你偏爱哪种类型的咖啡。
默水:很难表达出我喜欢的咖啡,大概是软润柔和偏酸甜的样子吧。

Q.最想一起喝咖啡的人是谁?

默水:都行,只要是喜欢咖啡不排斥咖啡的人吧。


♦ 12

地址:太平街 12号 (左边第一条巷子内)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12:00~23:00(周一休店)




更有秘密花园。
闹市不止有人来人往,
还有咖啡和酒。
人生不止诗和远方,
好馆♦
饮和
微信号:yinhechangsha
网址:华声玩乐 http://ent.voc.com.cn
投稿邮箱:604982074@qq.com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