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2016】你真的以为光吃水果就能减肥吗?图样图森破!

时间:2016-03-20 22:19:3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康蒙]

曾经有新闻报道,美国有一名女性为了减肥每天只吃橘子和胡萝卜,后发现肤色变成了类似橘子的黄色,成了名副其实的橘子人。

在中国,某医院也接诊过这样一个女患者,原来为了美容和减肥,橘子上市后,她饿了就吃橘子,每天还榨胡萝卜汁喝,就诊后发现是患了“橘黄症”。专家表示,这是因为短时间内大量食用含胡萝卜素高的食物引起的,除了橘子,像胡萝卜、柿子、芒果和木瓜等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食用过多,都会让人“变色”。这样的例子也不少,多以小孩和年轻女性最为常见,特别是橘子泛滥的季节。康宝莱全球健康教育总监萨曼莎·克雷顿说看到这个,你还会乱吃水果吗?哈哈,小心变成“橘子人”哦。小编有话说没错,水果减肥法是比较快速有效的减肥方式,多吃水果也益身体健康的,但也不是多多益善,一定要控制量哦。

另外吃水果需要互相搭配,别因为特别喜欢吃一样水果就总吃这种,因为每种水果所含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各不相同,同一种营养物质摄入量过高也不好。而且只吃水果的话,蛋白质的摄取会不足,所以记住每天要喝点牛奶以及食用适量豆制品补充。

我知道很多朋友爱吃水果不爱吃蔬菜,但蔬菜与水果包含的维生素种类不同,为了维生素均衡还是吃一些蔬菜吧。

另外水果减肥法减重速度快,但是体重也很容易回升。长期只吃水果,会使血压变低,女性月经可能不规则或不来,或造成头发分叉,所以不应该长时间进行。只吃水果也容易营养不良,每日吸收的热量不应低于 800-1000 Kcal,需维持基础代谢。而有的水果含有糖分较高,会使得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储存。你以为 吃水果就能减肥吗? 当然不是!别以为只吃水果很减肥。

乱吃水果也会发胖的。在同一个重量之下,大部分水果的热量都比米饭要低,但有一些水果的热量虽然比米饭低,但是它被人体吸收的速度却比米饭快许多,而糖分吸收速度的快慢是最终决定肥胖与否的关键。 减肥和GI那点事每一种食物都有它的一个糖类相对吸收速度的高低值。我们可以把它视为它的GI(升糖指数。食物升糖指数越高,食用后体内血糖指数越容易升高,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增加。胰岛素又称为肥胖荷尔蒙。) GI的高低跟食物本身所含的热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跟它所含蛋白质量与纤维量有关。食物中的蛋白质量或纤维含量越高,它的GI也就越低。

比如说一般人都以为吃白米饭容易发胖,而吃西瓜就不会,事实上结果刚好相反。原因是什么呢?因为白米饭虽然热量比西瓜高,但是它的GI比西瓜低,也就是白米饭的糖分被身体吸收的速度比西瓜慢。当你吃西瓜时,身上的血糖会突然急速升高,而吃饭却是慢慢的升高,这一点是决定你是否易胖的关键。也就是说当食物的GI越高越容易发胖。小编 那我是瘦不下来了吗?很多人会说我不吃饭只吃水果还是会胖,原因就在于此。

根据研究,香瓜、西瓜、木瓜等水果,它的GI是比白米饭要来得高,减肥期间应避免摄取太多。而奇异果、香蕉、葡萄等的GI跟糙米饭差不多,减肥期间要注意不要使用过多。像葡萄柚、苹果、水梨、李子、樱桃、柑橘类等水果,GI远低于白米饭,是减肥时在搭配水果餐时的较佳选择。所以,光靠吃水果减肥是行不通的,一定要规律饮食 勤加锻炼才会美腻又健康哦!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请扫“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