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湘西红石林接待火爆

时间:2016-04-05 09:18:04[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4月5日讯 (记者 黄煌)清明小长假,湖南地区虽以阴雨天气为主,但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出行的热情。很多市民早在一两周前就在准备清明的出游计划,湖南各大旅行社也将短途游、周边游作为旅游主推产品。5日,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湘西红石林接待了来自长沙、岳阳、常德、株洲、邵阳等地的游客数千人次,景区宾馆入住率100%,较去年同期增长30%。

湘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除了张家界、凤凰外,一些开发较晚的景区也正逐渐成为人们旅游出行的热门首选。地处湘西古丈县的红石林生态旅游区在这个清明假期间显得尤为热闹。

红石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境内,主要生态园区约3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8.4%,负氧离子浓度高达50000个/cm3,拥有435种木本植物和35种珍稀野生动物。景区内著名景点有被誉为“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的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以及“新潇湘八景”之一的酉水画廊。清明前后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红石林生态旅游区因其原生态保护良好、环境清新、风景优美而受到旅游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青睐。丛林青翠、山花遍野,江水如镜、碧空如洗,还有别具风情的土家山歌、茅古斯、梯玛祈福等民俗表演;天然纯净无污染的新鲜椿芽、荠菜、艾蒿和农家柴火饭、腊肉等也吸引了众多食客前往。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湖南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的战略实施,红石林旅游景区也将在未来几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