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文交所举办湖南民间收藏展

时间:2016-05-13 15:35:21[责编:康蒙]

云南保山南红玛瑙摆件

老书法家陈国恩先生现场挥墨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王雪晴)5月13日上午,由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的首届传统文化艺术品展览于长沙开展。

展览集结了湖南民间多位收藏家收藏多年的百余件藏品。从旧式的木制衣柜、木制碗橱、日常用茶碗瓷具到明清时期古陶瓷、古玉等,再到湘绣、根雕、醴陵陶瓷,以及多种宝石与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化石等都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其中,所展出的来自云南保山的1000余件南红玛瑙物件的精彩亮相,其中最令人惊艳的是一块重达20多公斤的南红玛瑙摆件,其光泽饱满,质地细腻,整体雕刻成一幅走马上任的故事场景,饱含吉祥美好的寓意。

展览现场,90岁高龄的老书法家陈国恩先生泼墨挥毫,为前来看展的市民免费送上墨宝。著名书法家李爱莲的女书作品也亮相展览现场。藏家的介绍更让大家受益匪浅。著名民间收藏家游保坤此次参展的藏品最多,种类丰富,从事收藏50余年所得的积累都悉数展出。他表示,希望通过展览有更多的人了解民间收藏和收藏文化,留住更多的民间宝藏。

本次展览由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主要突出了民间藏品和藏家,体现了湖南民间收藏内容与水平的同时,更让市民了解到那些被忽略了的蕴于日常生活中的收藏学问和技巧,以让更多人参与到民间艺术品收藏的行列中去。

展览为期6天,持续至18日。期间,市民朋友可前往长沙晚报大厦22楼免费参观,并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观展和交易。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