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NC爵士大乐队与爵士四重奏音乐会长沙上演

时间:2016-05-14 23:09:59[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单彬 记者 康蒙)2016年5月14日,美国UNC爵士大乐队与爵士四重奏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举行。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1队是一支长期得到公认的全美顶尖大学生爵士大乐队。他们几度被美国音乐权威杂志Downbeat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生爵士大乐队"。他们曾与Dee Dee Bridgewater, Jeff Coffin, Patti Austin等格莱美获奖爵士巨星合作过,还有Chris Potter, Deborah Brown , Jon Faddis等爵士乐大师。 这支乐队在2010年在罗马尼亚的9个城市巡回演出,每一场音乐会都被观众要求返场。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中音萨克斯粟畅,同时也是今晚演出的中国行出品人,就读于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博士生,励志成为传递音乐的使者,粟畅从2012年开始尝试用自己在美留学得到的知识帮助国内的音乐学生,与国内的音乐教育家讨论两地音乐文化的差异。

2014年5月,粟畅带领北科大教师爵士四重奏、以及被美国权威杂志Downbeat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生爵士大乐队”北科大爵士大乐队1队回国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以演奏美国爵士乐的形式传递美国文化,普及音乐教育,访问的学校有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166中学、天津音乐学院,两国学生以爵士乐为语言无障碍深度交流,并在上海音乐厅、上海JZ爵士俱乐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CJW爵士俱乐部、北京马奈俱乐部、武汉琴台音乐厅为广大音乐学者、爵士乐教育家、学生奉献了精彩的音乐会,更是得到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这样很得意多国内外留学生都兴奋不已。

据悉,长沙音乐厅还将陆续上演 《克拉里阿纳二重奏音乐会》、《尤里尤斯小子奇遇记》 、《瑞士温特图尔“谐和的声音”双钢琴组合音乐会》 、《北德广播ndr室内乐团》等众多精彩演出,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微信搜索关注长沙音乐厅官方微信(csyyt_poly)获取相关演出信息。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