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长沙是重要客源市场

时间:2016-06-04 16:27:55[责编:黄煌]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上台推介。  

华声在线6月4日讯 (记者 黄煌)6月3日,“避暑胜地•畅爽龙江”2016黑龙江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行,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以及黑龙江重点地市旅游局、景区、地接社出席活动。推介会后,记者专访了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以及黑龙江重点地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

记者:黑龙江有各种各样的节日,最出名对我们湖南的消费者来说是哈尔滨的啤酒节,今年夏季,除了哈尔滨啤酒节以外,还有什么其他适合湖南消费者夏季去玩的盛大节日可以进行推介的。

侯伟:黑龙江省的节庆有很多,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有很多的节庆,你刚才说的哈尔滨的啤酒节也是非常知名的。啤酒节是我们夏天的一个亮点,投资了五千万,占地6000平米,让游客来哈尔滨,不仅冬天可以看冰景,夏季可以看得到,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的冰雪乐园。此外,像大兴安岭每年都有节日,还有五大连池每年有圣水节,哈尔滨还有湿地节,秋季有五花山节,一系列的节日,不同的消费者都可以去选择、参加。另外我们还搞了一些新的,针对不同的游客搞了一些不同的产品,都可以去参与。

记者:这两年东北方向的旅游在长沙持续升温。黑龙江会从哪些方面加大合作交流?会出台哪些优惠政策。

侯伟:之所以来长沙推介旅游,是我们从数据统计来看的,长沙去黑龙江的游客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是在增长的,是我们有开发价值的客源地。你说我们有什么政策,从省局的角度来说有包机,包机产品主体是由旅行社组织的。对包机的专列从省局来说,只要你进入黑龙江,在黑龙江停留两天以上,我们包机是给4万元的奖励,专列是两万以上的奖励。除了省局的政策,我们各地市也有奖励。从政策上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提 问:夏季旅游针对散客有什么比较优惠的措施?比如说酒店、门票。

侯伟:刚才您提到有一个发展的趋势,跟团的游客越来越少,散客从我们的数据统计、接待来看也是这样的,现在散客游越来越多了。现在信息手段的变化,特别是年轻的人喜欢自助游、自驾游,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来讲,对散客提供的服务首先要把它的公共设施服务好,使游客到了之后非常的便利。到了一个旅游目的地之后,他有一个好的感受。从这些方面不在于个别的景区或者是个别的一些景点给点门票优惠,这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游客的主观体验。这些需要什么呢?旅游目的地整体的旅游品质的提升。我们所做的工作、所抓的工作对宾馆饭店,包括我们旅行社,包括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工作比较多的。像我们哈尔滨最新建的,在中央大街上最好的地段、最好的建筑拿出来了,建了一个游客服务中心,这对游客的服务便利性提高了。另外还有很多,像齐齐哈尔。我们推行的是服务标准化。像旅行社的标准化,宾馆服务的标准化,景区服务的标准化。通过这种标准化的一系列的检查、附和,对景区的符合、对宾馆饭店的符合,使游客有好的旅游体验,这是我们旅游目的地要做的事。我们提倡景点在旺季的时候对游客有优惠。现在是市场化的时代,这些东西是由市场化去选择的。

提问:牡丹江的郭局长,可否介绍一下牡丹江夏季旅游特色有哪些?

牡丹江市旅游局副局长郭冬霞:牡丹江是一个生态环境非常好的城市,琥珀、森林、河流、湿地密布。牡丹江有中国5A级景区,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镜泊湖主要看点包括气势雄浑的吊水瀑布,还有神奇的地下森林,森林像从地下长出来的一样。有高山湿地花园,还有古冰洞、雾洞等一些神奇的洞穴。镜泊湖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0%多,在镜泊湖还可以参加许多娱乐活动,比如说湖上的飞行器,还可以观看俄罗斯的大马戏表演,还可以参加激情摩托艇,还有潜水的培训基地。在镜泊湖住宿有镜泊湖宾馆,全部是木屋别墅的镜泊小镇,酒店像生长在森林里面和在鲜花丛中。在镜泊湖有一种米,是生长黑土地上的,吃起来特别的香,是古代的贡米。牡丹江夏季会推出很多活动,7月份有啤酒节,8月份有生态旅游节,9月份有露营大会,10月份有五花山节,11月份高山开始飘雪进入美丽的冬季。

提问:问一下抚远市的高局长,很多湖南有客对抚远市不是很了解。从湖南去抚远市的路线您介绍一下,现在夏季有什么旅游特色?

抚远市旅游局副局长高增红:借助我们抚远东极的区位优势,近两年抚远的旅游发展正在提速。首先我们是打东字牌。抚远是祖国的最东边,日出最早的地方。前天我在北京观看日出升国旗的时候,日出时间是4.48分,而当天的抚远的日出时间是2点20分,比北京早两个半小时,所以到抚远看日出是非常吸引人的。

第二个是我们的黑匣岛,抚远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市,黑匣岛现在有中国几大景区,一个是国家级的黑匣湿地公园,第二个是东极宝塔,也是投入了2个多亿精心打造的。我们6月份要投入运营的塔米引擎员(音),本身岛上有黑熊,我们又引进了一些作为熊文化的主题乐园,让到黑匣岛旅游的旅客能看到更多的亮点。

第三有三江湿地,是中国最大的高寒湿地,湿地里野生动物有500多种,白天鹅等各种国家一类、二类的保护动物非常的多。现在正在打造湿地的生态体验区。我们的城市包括城市的西岸公园,东极阁还有鱼文化体验馆也是黑龙江最大的。还有历史文化的莽吉塔故城遗址,有一些具有当地民俗特色,有一些历史久远的文化旅游景点。

现在抚远的一体化交通已经形成了,黑山高速,从黑匣岛到哈尔滨、沈阳的高速公路已经通车了。东鸡机场只有19公里,用不到10分钟,因为我们的交通路况比较好,10分钟可以到机场,还有铁路,春季的时候还有国际航线,近一段时间没有运行,要进行好的调整。现在出游交通很便捷,可供咱们长沙和国内的游客提供旅游路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