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足球小子夺大众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季军

时间:2016-07-22 21:35:48[责编:刘涛]

▲足球队载誉归来,二排右一为张海波教练


7月21日,湖南青少年足球传来好消息,参赛队伍是湖南省足协委派的以衡阳成龙成章学校雁栖湖校区学生为主力,有株洲和湘潭的队员组成的湖南省U12的队伍在大众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拿到季军。

    大众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由中国足协主办,于7月14日-20日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举行,成章小学雁栖湖校区足球队分别以2:0战胜天津代表队,以16:0的大比分大胜长春代表队,以3:2的比分战胜东道主北京队。最终,他们排在大连队、成都队,获得季军。在个人奖项方面,队员汪研和贺文铉同时获得了“希望之星”的称号。

▲“希望之星”贺文铉


汪研为球队的技术核心,教练张海波评价他“思路清晰,传球快捷、精准”,在赛场上有“中场发动机”之称。不久前,汪研入选第五批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他比赛一结束就留在北京,23日将前往大连万达报到,准备启程去西班牙马竞俱乐部学习足球。

▲颠球训练

▲脚步训练


张海波对贺文铉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头脑灵活,技术全面,爆发力强,是个优秀的攻击手。”他也有可能入选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有望在西班牙和汪研相聚。

这几年,成章小学雁栖湖校区足球队在全市、全省都拿过冠军,作为一支强势崛起的小学足球队,他们迅速成为全国校园足球赛场上的一支劲旅。2014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协等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总决赛(全国U12足球锦标赛)中,闯入全国前九。随后,队员颜佳泰、杨子逸入选了国少队集训名单。

▲比赛现场,衡阳足球小子运球进攻(着红色队服。校方供图)


足球教育是成章小学雁栖湖校区一大特色,该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级布局学校、湖南省雅礼中学足球后备人才输送基地,还荣获了湖南省体育局颁发“校园足球最具贡献单位”。而得益于学校国际化的办学定位,6月份这支足球队还在上海参加了2016“外滩杯”国际足球邀请赛。

稍作休整,8月1日,成章小学雁栖湖校区的足球小子们将代表衡阳市参加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五人制”足球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