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邀请赛中国队获首胜

时间:2016-08-27 23:15:22[责编:刘涛]

中国队(白衣)获得本次赛事首胜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在“光瑞五方”2016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在上半场01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沈思明和刘文锡的两个进球,以2-1逆转战胜缅甸队,取得本次比赛的首次胜利。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4-6惜败给埃及队,缅甸队则以1-3不敌印尼,本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很关键。中国队首发阵容和第一场比赛一样,没有变动。比赛开始后,虽然缅甸球员展开紧逼,但中国队球员用熟练的脚下配合发起进攻。开场1分钟,中国左路开出边线球后射门,皮球打在横梁交叉处又反弹到立柱上弹出来,给对手制造很大威胁。但很快缅甸队发起反击。第3分钟,缅甸左边路拉开中国队防线,帕约芒禁区内射门得手,缅甸队以1-0领先。失球后中国队虽然频频向对方发起了进攻,但对手立足防守,没有给中国队留下太多机会。

经过15分钟休息,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开场仅2分钟,中国队发起右路进攻,沈思明晃过防守球员后射门,皮球从球门上端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扳平比分后,中国找到了比赛感觉,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第23分钟,聂明松禁区外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沈思明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缅甸队人墙上弹出。第26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洞穿缅甸防线,刘文锡及时跟进射门,皮球打在对手球员身上反弹入网,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1。此后,中国队还多次获得机会,可惜没有取得进球。而在防守上,中国队也适应了对手的打法,没有给对方留下机会。

比赛还剩4分钟时,缅甸请求暂停,为后面的比赛进行战术布置。暂停结束后,缅甸继上一场比赛后又将守门员拉出,形成前场5打5,采用超人战术,中国队则通过菱形防守应对。尽管对手此后获得多次射门机会,但在中国队顽强的防守面前没有取得进球,中国队获得首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单治平表示,缅甸队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对手防守做得不错,给我们留下的空间很小。”上半场表现不佳,在中场休息时,单治平进行了战术调整,“上半场对手主要利用我们身后的空档打身后,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战术调整,封住身后的空间,给有再给对手好机会。”而在输掉前两场比赛后,缅甸队主教练则表示,最后一场比赛要尽全力争取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单治平还回答了记者关于五人制国家队队员来源的问题,“因为基层没有五人制,所以我们选材的范围很小,一般是从退役球员、大学生五人制甲级联赛中来先,退役运动员主要是那些20岁左右,在俱乐部没有打上一线队的年轻球员。”单治平介绍说,“这中间也有些问题,因为这些球员以前踢的都是11人制,所以在五人制比赛中,不自觉就会出现踢11人制时的习惯,从11人制转到五人制很麻烦。”不过他表示现在情况有所好转,“随着现在校园足球开展,五人制赛事也在很多城市展开,会推动五人制国家队的发展。”

   

中国队首发阵容:1-朱蓓、5-张文、9-耿德旸、11-沈思明、15-刘晨

缅甸队首发阵容:2-库泰昂、4-库梭木、7-泰密乃、10-昂昂、14-帕约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