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成为首个实现100%水回馈的世界500强企业

时间:2016-08-30 09:32:35[责编:王雪晴]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   8月29日可口可乐公司及其全球装瓶合作伙伴正式宣布已实现全球“100%水回馈”的目标,比2020远景的规划整整提前5年。同时,这也标志着可口可乐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一家实现100%水回馈目标的世界500强企业。

可口可乐系统与大自然保护协会合作,持续推动了各类社区水资源保护项目,于2015年累计向大自然和社区回馈近1,919亿升水,等同于可口可乐去年饮料生产用水量的115%,这些成果均由第三方权威机构LimnoTech 和 德勤(Deloitte)进行审计与核实。

可口可乐成为首个实现100%水回馈的世界500强企业

湖南长沙农家乐人工湿地项目

“让我们纪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值得让可口可乐每一个人和每一位合作伙伴为之骄傲。”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表示,“希望当消费者饮用可口可乐产品的时候,会联想到我们对于水资源保护所付出的努力。水资源保护工作还远远没有完成,我们将继续探索,力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可口可乐成为首个实现100%水回馈的世界500强企业

长江美丽家园湿地保护项目

可口可乐中国作为全球水回馈项目的积极推行者,于2014年率先完成了100%水回馈的目标,为可口可乐全球实现100%水回馈做出了重要贡献。自2007年起,可口可乐中国持续推动了近20个水资源保护项目。2015年,可口可乐中国累计向大自然和社区回馈190多亿升水,等同于可口可乐中国去年饮料生产用水量的123%。与此同时,水资源的使用效率较2008年提升了11%,进一步降低了水耗。

可口可乐成为首个实现100%水回馈的世界500强企业

广西蔗糖产区可持续农业水补偿项目

“水资源保护一直是全社会关心的话题,也是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核心环节。自2007年起,可口可乐中国推动了“黄金三角”合作模式,通过企业、政府和社会机构的积极投入,并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有效地应对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和社会挑战。”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公共事务传讯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张建弢表示,“通过与水利部、商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以及各地装瓶合作伙伴的踊跃参与,可口可乐中国实施了20多个各具特色的水资源保护项目,将水回馈项目辐射至全国范围。”

可口可乐成为首个实现100%水回馈的世界500强企业

湖南可持续农业茶园项目

可口可乐中国水回馈项目涉及到长江、黄河、海河、珠江、松花江等中国重点流域,其项目包括:水源地保护计划、可持续农业示范、水土流失防治、雨洪利用、湿地保护和恢复、中水回用和农家乐人工湿地等。计划的实施对提高农业生产中的水资源利用效率、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与水资源保护相关的全国性政策的改变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水资源保护关乎每一个人和子孙后代。”张建弢表示,“可口可乐100%水回馈的达成离不开整个系统员工的努力。可口可乐作为首个实现100%水回馈的世界500强企业,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列中,不断改善我们的社区和自然环境。”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