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醴陵 环中国自行车赛有“陶瓷”味

时间:2016-09-22 12:12:43[责编:康蒙]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中)宣布比赛开幕。

醴陵秋高气爽,这是环中国来到的第七座湖南城市。

22支国际顶尖车队车手踏上醴陵赛段的征程。

醴陵城市绕圈赛的起终点设在了久负盛名的凤凰大道陶瓷艺术城。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潘梁平)今天上午,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 ”)第二阶段第三赛段的赛事来到了“中国陶瓷文化名城”湖南醴陵,这是环中国进入湖南四年里去到 的第七座城市。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宣布比赛开幕。

醴陵盛产陶瓷、花炮,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和花炮祖师李 畋故里,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花炮之都”。

此次环中国赛事第一次走进醴陵,就抹上了浓郁的陶瓷气息。比赛起终点便设置在了醴陵凤凰大道 陶瓷艺术城,巨大的陶瓷器皿外观建筑,展示着醴陵陶瓷文化的历史深底蕴与产业时代的新成就。

除了赛前游行的花车被包装成了陶瓷器皿形状,此次赛事获奖运动员的奖品,也是由陶润实业发 展有限公司特制的陶瓷,该公司负责人文武告诉记者,“这次为环中国自行车赛特制的奖品是纯手工制 作的,就连陶瓷上的花纹,也都是手工描绘而成,最能体现醴陵陶瓷制作工艺的历史底蕴。”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南醴陵段的争夺仍旧是城市绕圈赛,经过凤凰大道、国瓷路、江源 大桥等站,再绕回凤凰大道陶瓷艺术城终点站,沿路线绕行10圈,单圈约12.2公里,总里程约122公里。

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据不完全统计 ,赛道沿途观赛群众将近有10万人。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要把环中国自行车赛事打造成宣传 展示新湖南的靓丽名片,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