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中国湖南赛段结束,自行车队明天转场至清远

时间:2016-09-22 18:09:31[责编:潘梁平]

(醴陵绕圈赛暖场表演向中外车手展现了一个多彩醴陵。)

(122名顶尖自行车选手蓄势待发。)

(赛道两侧人山人海。)

澳大利亚艾梵蒂竞技车队的卢克•姆基维爆冷夺赛段冠军。

(比赛起终点设在蔚为壮观的醴陵陶瓷艺术城。)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潘梁平)今天中午,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三赛段的争夺,120名车手在有着“中国陶瓷名城”与“中国花炮之都”的湖南省东部城市醴陵市角逐献技,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鏖战,比赛也爆出不小冷门,来自澳大利亚艾梵蒂竞技车队的卢克•姆基维在小集团冲刺中战胜对手,夺得本赛段的冠军。至此,2016环中国湖南段的比赛就此落上帷幕,本届赛事共去到韶山与醴陵两座城市。

醴陵绕圈赛暖场表演向中外车手和来宾展现了一个多彩醴陵。从田间地头走来的醴陵茶山镇东岗村的女村民,举起艳丽的狮灯、龙灯,表演起舞龙舞狮,她们泼辣、粗犷的动作,展示出醴陵新时代农民的英武与豪迈;来自醴陵市五彩艺术团等多个广场舞队跳起了欢快的“百人排舞”;体育舞蹈“唯美摩登”则展现出醴陵大众健身的高水平。

参与到千人骑行队伍的醴陵市民彭春玉激动不已,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能够参与到这个高水平的赛事中来,这对我的人生来说是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一个时刻,希望环中国每年都能来到醴陵。”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环中国醴陵赛段的比赛共吸引到近10万名观众现场观赛,真可谓万人空巷。

“为了保证赛事安全,我们在安保上就投入了将近5000人。“醴陵市新闻办主任张斌介绍道。

23日,环中国自行车队将转场前往距此六百多公里外的广州,准备24日的清远绕圈赛。25日,位于珠海横琴的赛段将成为2016环中国收官之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