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2016】为长马添彩,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最热情”志愿者

时间:2016-09-30 22:33:52[责编:刘玉锋]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刘涛)9月30日,华融湘江银行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动员大会,在长沙医学院办公楼综合报告厅召开。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团市委副书记康然出席本次动员大会,来自长沙医学院7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及医疗岗位培训。

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指出,志愿者服务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她强调,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马拉松大赛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全面展示长沙青年的良好形象。组委会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志愿者的技能培训,各相关高校要高度重视志愿者活动,为大赛志愿者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

据了解,长马组委会在此次大赛中共招募2250名志愿者,分别为长沙医学院747名、湖南体育职业学院1055名、长沙学院448名,上述志愿者将在竞赛、医疗、综合服务等各岗位提供志愿服务。马拉松志愿者是马拉松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者与弘扬者,赛事组委会全力打造“最热情”的马拉松志愿者,用最美的笑脸、热情的服务、熟练的动作、统一的服装,为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长沙青年名片”。

长马组委会也将在志愿者品德与纪律规范、赛事介绍、志愿者接待口语培训、专职英语志愿者培训等8个部分进行相关培训,针对志愿者服务对象、内容不同,组委会对其培训内容也有所不同。接待志愿者和媒体志愿者,将接受马拉松赛事、市情、区情介绍、志愿者服务通用技能、政治素养、接待礼仪等培训;竞赛志愿者、医疗志愿者、媒体志愿者、机动志愿者等,除了对马拉松赛事、市情区情进行熟悉外,还将进行检录、应急服务、医疗卫生救助服务等专项培训,并进行模拟演练。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