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下月宁乡举行

时间:2016-10-26 12:09:11[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 (记者 黄煌)今日上午,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省旅游局、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即将于11月13日至17日于长沙(宁乡)举行。

2016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也是中俄两国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周年。发布会上,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王树茂就今年的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介绍相关情况。他表示,我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远程客源市场,目前,俄方正在着力打造一批新的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预计中俄红色旅游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树茂透露,此次将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活动选择在湖南举办,是基于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目前,湖南已经连续超过10年成功举办湖南红色旅游节,对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有非常好的经验和地域优势,相信今年相关活动会成功举办。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介绍,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主要包括新闻发布会、领导餐叙暨会见交流、活动开幕式、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重走刘少奇留学路,从花明楼到莫斯科”中俄红色自驾游活动、长江与伏尔加河——大河的朋友大型图片展、考察宁乡灰汤温泉、考察宁乡—韶山—长沙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八项子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韶山、井冈山等18个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城市还将共同宣布成立“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城市联盟”,发布《红色旅游国际合作交流——长沙宣言》,联手打造国内外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