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版权融合互联网 长沙市第二届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落幕

时间:2016-10-28 14:46:25[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 (记者 黄煌) 10月28日上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南文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长沙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暨“韵古景•品长沙”微电影视频及摄影展示交易活动颁奖典礼在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

第二届长沙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暨“韵古景•品长沙”微电影视频及摄影展示交易活动2016年4月启动,活动主题为“韵古景•品长沙”,旨在进一步弘扬湖湘传统文化,推介具有长沙特质的古镇、古街、古迹等传统人文、地理、历史文脉,传播文明长沙正能量,展现幸福长沙之精彩,让品质长沙深入人心、走出湖南。经过半年的征稿、整理、收集和评审后,于28日举行颁奖礼并正式落下帷幕。

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共征得微摄影作品2513件,微电影90余件,最终有16件作品成功突围获奖。大奖赛参赛者来自五湖四海,遍及各行各业。有专业摄影师,有影视公司工作者,更多的则是将其作为业余爱好的广大草根原创者。摄影一等奖《忆童年-都正街前》的作者张劲松表示:“很意外,完全没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获此殊荣,这也从侧面体现出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摄影三等奖《靖港古镇吕记手工》的作者康青峰表示:“这幅作品是以前带孩子去靖港玩时拍的,当时外面的街道很嘈杂,但那个老嗲嗲很安静的坐在那里做手工,这一幕一下子就吸引到我了,便拍了这张照片”。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就记录下了生活中的很多不经意。

此外,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版权意识”在一大批原创作者中生根发芽,大奖赛的成果初步得到体现。颁奖礼现场,湖南行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磊与摄影师邓艺伟现场签署摄影作品版权交易协议,实现了文化版权与互联网的有效融合。同时,组委会还表示,除了名次和奖金,本次比赛所有参赛作品都将在湖南文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进行免费版权登记,组委会还将向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推介获奖作品。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表示:“要大力宣传知识产权,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努力把长沙建设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为建设‘四更’长沙添砖加瓦。”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