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最大规模武术比赛在湘阴拉开帷幕

时间:2016-11-19 21:11:46[责编:刘涛]

体育馆内人气爆棚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四届武术大会在民族英雄左宗棠的故乡岳阳市湘阴县的知源学校体育馆内隆重开幕。本次比赛共设100多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超过1600人,是湖南史上规模最大的武术比赛。

本届比赛有两个赛场,分别是湘阴县知源学校和湘阴县第一中学,开幕仪式在知源学校的体育馆举行。19日的上午,知源中学门口的道路两旁都被参赛选手所乘的大巴、小车停满了,学校也临时开放了篮球场用来停车,多名交警在路口和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

此时的知源学校体育馆也是人声鼎沸,主席台上坐着湖南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梁尔源,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席马石城,岳阳市副市长李为,中国武术协会特邀主席晏西征,全国人大代表、大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湘阴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镇江等领导和嘉宾;比赛场地中央参加开幕式的参赛队代表整齐地排着队;看台上坐满了准备候场比赛的选手和观众。

岳阳市副市长李为以大赛东道主的身份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预祝比赛圆满完成。随后,湖南省武协主席陈正培致开幕词。他说:“湖南武术门派众多,高手云集。崇文尚武,蔚成风气。我们以传承中华武术、弘扬民族文化、助推全民健身、服务伟大复兴为宗旨,精心组织了本次大赛,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遵守规则,顽强拼搏,赛出高水平,比出精气神,充分展示湖南武术人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

9时20分,梁尔源宣布湖南省第四次武术大赛开幕。

准备出场比赛的小选手


选手在比赛中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与湘阴县文体广电新门闻出版局承办,湘阴县武术协会协办。参加这次武术大赛的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的民间武术团体,50多个门派148个代表队武术精英共1600多人。大赛内容包括武术套路及散打两大类别共计100多个参赛项目。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参赛项目及参加人数都是本省武术竞赛史上盛况空前的。

一千多名参赛选手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还有中有外。来自加拿大的马丁参加本次比赛的太极拳推手比赛和陈式太极拳套路比赛。马丁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留学生,马丁告诉记者:“我一直在长沙学习中医,因为武术和中医有巧妙的内在联系,所以就练习了太极。”马丁师从陈式太极拳第12代传人邹泽群,拜师后已经成为陈式太极拳第13代传人,这已是他练习太极拳的第9个年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不止是强身健体,还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我觉得非常酷。”马丁说。爱中国武术、爱长沙的马丁现在已经是长沙女婿。

马丁(抱拳者)在比赛中行礼


    本次比赛将持续两天,所有比赛结果将于20日全部揭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