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开启旅游地质深度合作升级“安全游”

时间:2016-11-23 16:40:05[责编:王雪晴]

张家界市政府与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签订旅游地质战略合作协议(王建军摄影)

张家界地貌奇观

张家界依山而建的高档客栈“远方的家”精心防患地质灾害(王建军摄影)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王雪晴 通讯员 王建军 宋伟)23日,张家界市政府与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签订旅游地质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张家界市政府与国内领先的地质勘查权威机构的首次全面“携手”,通过旅游与地质系统性研究和实践,全面升级安全游,开辟了国内山岳型景区为游客搭建地质“防护墙”之先河。

张家界是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世质公园所在地,境内集中了峰林、峡谷、溶洞、温泉、湖泊、溪流、原始森林等旅游资源,是世界罕见的旅游资源富集之地,拥有张家界地貌、喀斯特地貌、丹霞地貌等多种地质地貌。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罗智斌介绍说,张家界建设全域旅游基地,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在景区安全、防患地质灾害、旅游开发、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都亟需地质技术服务的支撑。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说,张家界属于山岳型为主的景区,有极少次数的景区地质灾害发生。张家界与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的合作,核心是多项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再筑游客安全的“防护墙”。重点将建立张家界旅游地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督促湖南省煤田地质局在张家界筹建旅游地质研究院,建立旅游地质专家委员会,发布《张家界旅游地质年度报告》等。

据了解,今后5年内,张家界市将与湖南省煤田地质局在双方在9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全域旅游地质安全示范区建设;旅游地质调查评价,地质公园规划建设技术咨询与服务;旅游地质灾害全面普查、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预警、预防体系及其治理工程建设;旅游景区(点)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以及旅游城市、城镇、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的地质技术专业评审、咨询与指导;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旅游地理信息服务;全域旅游公益性、科普性地质技术服务;旅游安全地质技术支撑与保障服务等。

省煤田地质局党组书记刘汉洪表示,湖南省煤田地质局拥有领先的地质勘查技术力量和地质安全保障的丰富经验,拥有地质测试、固体矿产勘查等9个方面的专业资质130余项,其中甲级资质72项。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省煤田地质局将与张家界市共建全域旅游基地,同创“锦绣潇湘”之美。特别是与各大景区景点进行深度合作,为国内外游客建立坚实的地质“防护墙”。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