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湖南动起来 2016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11-28 09:01:5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众跑挑战赛起跑。图 陈放)

(广场舞挑战。)

(武术表演。)

(呼啦圈挑战。)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潘梁平)26日,随着全民健身挑战日在永州市和怀化市成功举办,为期一个多月的2016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今年在湖南共举办了五站。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健身设施处处长赵爱国、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曾伟分别出席了永州和怀化站的活动,永州籍奥运冠军王明娟、怀化市首届百公里毅行男子冠军汪永兴分别在两市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永州市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2016挑战日活动的收官之站,还是结合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宣传长征精神的一次大型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将主会场设立在永州市体育中心,分会场设立在湖南科技学院。活动现场运动健身氛围浓烈,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现场参与人数达到3000人。

活动内容包括PK项目、挑战王项目以及群体展演项目。活动pk项目有参与率、关注率、5公里男女众跑、1公里关爱跑、广场舞挑战赛;挑战王项目分为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王、挑战颠球王、挑战跳绳王、挑战呼啦圈王、挑战踢毽王。

挑战王项目中挑战获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丰厚的奖金;另外还在活动期间组织太极功夫扇、柔力球、幸福排舞、按摩球韵律操等丰富多多样的群体展演活动。除此之外,永州市还筹备了百人自行车骑行以及市直单位拔河挑战赛。本活动必将为永州市的全民健身事业增添新的光彩。

怀化市作为2016年湖南省挑战日收官城市,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展演呈现给广大市民朋友,其中包括400人的自行车展示、400人的武术展示和400人的健美操展示等,共吸引了来自各区县、大中小学校,8000余人的观赛群众。

活动现场氛围浓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随着颁奖仪式的落幕,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活动背后所带来的意义却是非凡的,以此活动为契机,必将激发人们的体育热情,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大潮中,为日后全民健身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奖项

最终,经组委会技术统计,两市共有48756人参加本次活动。其中永州市总计25003人,占本市人口总数的0.48%;怀化市总计23753人,占本市人口总数的0.50%。怀化市获得“参与率”优胜杯。

两市共计74911人通过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关注本次活动。其中永州市总计39305人,占本市人口总数的0.76%;怀化市总计35606人,占本市人口总数的0.75%。永州市获得“关注率”优胜杯。

永州市以300人竞跑5公里,总时间158小时22分12秒,获得“男子众跑挑战赛”优胜杯。

怀化市以300人竞跑5公里,总时间203小时13分44秒,获得“女子众跑挑战赛”优胜杯。

怀化市以20对1公里竞跑,总时间122小时34分55秒,获得“融和关爱跑”优胜杯。

在“广场舞挑战赛”中永州市综合得分9.93分,怀化市综合得分8.82分。永州市获得“广场舞挑战赛”优胜杯。

两市单项“挑战王”活动:

永州市,王威以连续颠球1090个,赢得“颠球王”;吴庆华以连续投篮9个,赢得“篮球王”;胡致财、宋存辉以连续垫球83个,赢得“垫球王”;杨苏明以连续跳绳1638次,赢得“跳绳王”;唐荣以连续呼啦圈327圈赢得“呼啦圈王”;周仙云 、唐小红以连续踢毽242次,赢得“踢毽王”。

怀化市,龚佑以连续颠球232个,赢得“颠球王”;李晔以连续投篮16个,赢得“篮球王”;汪林红、张立新以连续垫球4584个,赢得“垫球王”;向继红以连续跳绳216次,赢得“跳绳王”;陈尊玲以连续呼啦圈334圈,赢得“呼啦圈王”;景梦颖以连续踢毽63次,赢得“踢毽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