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企业电子竞技联赛启动,16日前可报名

时间:2016-12-02 17:29:16[责编:刘涛]


选手在启动仪式上进行表演赛。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湖南蝌蝌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实体商业场馆——K+电竞广场举办了盛大开业仪式暨湖南首届(2016)企业电子竞技联赛启动仪式。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湖南省电竞协会会长王晃,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出席了启动仪式。

K+电竞广场位于科佳电脑城,占地面积2450平方米,包含六大区域,演播厅级电竞赛馆区、高逼格网咖区、品味咖啡区、综合包厢区、休闲台球区和娱乐桌游区。本次活动不仅是K+电竞广场的盛大开业,同时也是蝌蝌电竞公司对外的重要亮相,还是湖南首届(2016)企业电子竞技联赛启动仪式。

据悉,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将电竞列为第99项运动,移动电竞已经是卷入了赛事运营商、内容提供商、直播平台、电竞战队等各方角色的一项专业而沸腾的赛事。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涌入进来,移动电竞市场规模也是水涨船高。2015年移动电竞游戏用户达1.96亿人,占了移动游戏用户的4成多,移动电竞用户增量超过了移动游戏用户整体的增量。今年九月,随着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将成为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一项正式体育类专业,湖南成为国家首个正式将电子竞技纳入高校专业的省份。

“湖南的优秀电竞人才占了全国半壁江山,但是我们的运动竞技和运动产业还处在一个发展的前期阶段。”王晃说,湖南电子竞技发展迎来了一个爆发期,湖南在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企业行动等方面入手,把俱乐部完善,把人才留住,电子竞技产业才能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主席王晃致辞。


启动仪式上,电竞馆负责人介绍,电子竞技和一般游戏不同,它是一项积极正向的体育运动项目,已被体育总局列入体育赛事。举办湖南首届(2016)企业电子竞技联赛的目的,在于让更多对电子竞技感兴趣的企业能够参与进来,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打造湖南最大的企业电子竞技赛事 ,最终实现企业与员工双方的共同成长与发展。

湖南首届(2016)企业电子竞技联赛现已开启报名通道,已有包括华硕等在内的数十家企业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具体赛程将于年底公布。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