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伙带着他的“大彩---铜胎漆器”勇闯第21届广州艺博会

时间:2016-12-05 10:11:35[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12月2日,第21届广州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艺博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艺博会齐聚了35个国家知名的艺术机构的20000多件以往难得一见的藏品佳作,而这其中来自湖南邵阳的艺术家欧偲带着他的专利技术“大彩--铜胎漆器”第一次加入了这场艺术盛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艺术品藏家和爱好者的目光。

九华驹

毕业于西安美院雕塑系的禾马艺术创始人欧偲在雕塑创作上一直在不断寻求突破,身在历史文化氛围浓厚的湘楚大地,更是有他取之不尽的创作素材。源于对“四羊方尊”铜器和汉代漆器的热爱,三年前,他开始了将铜与漆结合起来的漆艺雕塑探索。这项只在春秋战国时期短暂出现过的技艺,重拾起来谈何容易,这个想法初现时,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也许是艺术家骨子里的那份执拗,亦或是多年铸铜经验带来的那份自信,欧偲毅然决然开始了他历经三年的探索,访遍福建、陕西、陕西等漆艺之乡,拜访漆艺老师,顶着大漆过敏带来的不适,攻克了大漆无法在铜胎上固着的难题,才有了今日我们看到的“大彩--铜胎漆器”。

这次受邀参加第21届广州艺博会,欧偲带来了他的得意之作---大彩.马系列,前来参观的艺术爱好者啧啧称叹,直言不可思议,铜器居然能呈现出如此精美的花纹与光泽,兴奋之情犹如挖掘到宝藏后的惊喜,纷纷表示想预定收藏。据欧偲介绍,“铜胎漆器”随着时间它的色彩会更加漂亮有光泽。

禾马艺术展馆

禾马艺术展馆人头攒动

欧偲说:“第一次参加广州艺博会,之前心里确实略有忐忑,只是想让更多人了解铜胎漆艺这门古老的技艺,让大家看到我们禾马艺术更多精美的大彩作品,但想不到居然有这么多藏家和爱好者对我的作品予以了肯定,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