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天向上》美食地理,开启冬日养膘

时间:2016-12-05 17:53:33[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 (记者 黄煌)“健康养生季”正式收官后,本周五起,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将开启全新主题——冬日中华美食地理。12月5日下午,节目组在长沙举行了媒体探班,嘉宾魏大勋、安以轩、闫妮和肖央等人接受了采访。

蒸烤煎炸煮 养膘又暖心

寒冷冬日来袭,节目组也开启了全新“冬日养膘季”主题节目。据《天天向上》节目制片人沈欣介绍,本季节目创意发想是基于:“五千年华夏文明孕育了劳动人民无穷的智慧,从长远的历史长河中演变而来的形式多样的烹饪方式是其中的一个外显形式。因此,本季《天天向上》将以食物为载体,为观众呈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沈欣介绍:本季《天天向上》即通过对“蒸”、“烤”、“煎”、“炸”、“煮”等中华独有的烹饪方式的呈现,带观众足不出户即可踏遍祖国河山,从美食中感悟华夏智慧。

据了解,每期节目中,导演组都会从全国各地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烹饪技艺继承人,邀请其到节目现场讲述食物背后的故事,在呈现美食的观赏性的同时突出人文性。本次媒体探班中,节目组还特别为在场的记者准备了当天参与录制的美味烤物,在场记者尝鲜过后称赞:“房间里充满了香味”。

据沈欣介绍,除了全新创意,《天天向上》“冬日中华美食地理”季系列节目中还特别新增“公益短片”环节。在每一期节目中安插一段公益短片,以食物为载体,讲述暖心故事,传递人间的温暖。例如在首期节目中,通过一个“包子店老板每天清晨为环卫工人免费送包子”的小故事,向观众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讲述世间人情的温暖和坚守。

安以轩闫妮闻香而来 为上节目“绝食”

本次媒体探班中,“神奇的烤物在哪里”一期节目嘉宾魏大勋、安以轩、闫妮和肖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四人无一例外都表示,自己为了录制这一期节目,来之前特意没有吃饭,就是为了留着肚子好好享受现场的美食。安以轩自曝是大吃货,之前参加《天天向上》的录制主题都是美食相关的,在演播厅门口闻到味道就已经饿了:“节目组一有吃的就会想到我,我一听到可以来这边也非常的开心,因为可以吃到一些好吃的,在横店时间长了,吃来吃去都是那些食物”。因湖南卫视热播剧《相爱穿梭千年2》而人气高涨的演员魏大勋表示:“我今天一天都没吃饭。因为我怕我有美食的时候,我吃不下了”,但他也自曝,虽然自己是吃货,但只会做炒鸡蛋、蒸鸡蛋、煮鸡蛋这类简单操作的食物:“我觉得只要会吃鸡蛋就不会饿死了”。

闫妮和肖央两位好友则在采访后台打趣彼此,肖央调侃闫妮的新角色是“铁树开花”,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而闫妮则透露了沙溢、喻恩泰、姚晨几位老友的近况:“沙溢有次给我发了一张我的照片,说挺美的,我说你存我照片,那我也存几张安吉的照片吧。前两天恩泰又生了个小孩,他也赶紧(把孩子的照片)发给我,他说,要让你高兴高兴。我说,你跟老姚差不多一起生,也是挺好的”。多年好友情依旧没有断了联系。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