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体物理理论创新讨论会举行

时间:2016-12-17 22:03:54[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12月17日讯 (记者 黄煌)美剧《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除了笑料一箩筐,他对物理学知识的运用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让普通观众领略到了薛定谔方程、多普勒效应、弦理论等等一系列物理知识的魅力。而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不少物理迷,16日下午, “物理学的真谛——2016天体物理理论创新讨论会” 在梅溪书院举行。

当天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物理学会主办、金鹰955电台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的物理学教授以及众多湖南省高校物理专业学生及社会物理学爱好者参与。活动中,教授们畅谈了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经典理论的起源与发展,从万有引力定律的前世今生到自然科学的科学观和方法论,同时,还对如何发表和传播科学成果和理论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广大的科学爱好者将自己的创新和理论通过正确的方式和途径奉献给社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廖任强表示,长期以来,湖南乃至全国都有很多民间科学爱好者。他指出“每一个新理论的提出都有一个非常严谨的论证过程。不过,不论他们的理论的正确与否,这种勇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确实是值得学习和钦佩的。湖南省科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更多的物理学爱好者系统地、规范地展开自己的科学研究,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