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击剑比赛开赛

时间:2016-12-17 22:06:55[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2月17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长沙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击剑比赛——2016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长沙市雨花区雅礼雨花中学体育馆开幕。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剑身碰撞声,524名剑客优雅亮相。

 

 

524人参赛,赛事规模创纪录

自第一届奥运会,击剑便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我国此前涌现出了栾菊杰、仲满、雷声、李娜等多位奥运冠军。如今,作为新世纪十大时尚运动之一,击剑越来越受到各界人士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

2016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是长沙击剑运动协会挂牌成立后的第一个大赛事,旨在为丰富中南地区城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城市间击剑运动协会、击剑学校及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互动,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南地区城市发展。

据长沙市击剑运动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聚力国际击剑中心总经理廖高幸介绍: “提高青少年击剑运动水平,选拔优秀人才,是我们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由湖南省体育总会、长沙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国击剑协会支持,武汉、合肥等市击剑协会协办。共有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的10家俱乐部524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不仅是长沙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青少年击剑比赛,也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赛事规格高,奥运冠军教练看了都说好

本次2016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不仅参赛范围广,参赛选手多,中南四省选手同场竞技。更邀请了原中国国家击剑队总教练、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曾培养我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的功勋教练——文国刚、前国家击剑队教练、前菲律宾国家队专家级教练——马叔子等重量级嘉宾担纲仲裁委员,比赛采用最新的《国际击剑竞赛规则》,将打造成为目前湖南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击剑赛事。

长沙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李平认为,2016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的举办,以及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的成立,为丰富中南地区城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城市间击剑运动协会、击剑学校及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互动,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南地区城市发展有巨大的作用,“希望进一步完善办赛体系将、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希望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能持续不断的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原中国国家击剑队总教练、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曾培养我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的功勋教练文国刚指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击剑运动在全国的开展越来越广泛,没想到在湖南开展也这么红火, 作为一个湖南人特别高兴,也希望能为家乡的青少年击剑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湖南也能涌现出更多击剑的好苗子,未来输送到国家队,期待家乡未来也能为国家培养出击剑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