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些 开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健康

时间:2016-12-26 15:18:40[责编:康蒙]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开学初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收到了一个母亲的咨询信。信中提到了她最近的困扰:她十二岁的儿子抵抗力非常差,几乎一换季就感冒。“我很担心他在学校里有没有穿好外套,或者吃不干净的零食。我不知道该怎样让他变得强壮起来。”

“我也是个妈妈,我担心我的孩子在新学期带回家的不止是新朋友和作业,还有那些让人措手不及的细菌。”苏珊·鲍尔曼博士和所有母亲一样,努力保护自己的孩子远离突如其来的疾病。正因为如此,苏珊博士专撰博文,为所有担忧的母亲们提供食用健康食物增加免疫力的好方法。

免疫力是身体最好的军队

“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是对付那些疾病最好的办法。免疫力是每个人身体的私人军队,抵挡着外来入侵者的伤害。”苏珊博士将身体里的免疫力比作蓄势待发的军队,只要一有需要就可立即冲上战场。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可以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免疫系统非常复杂,包括多条与疾病抗衡的防卫线,它们以蛋白质、细胞、组织和器官的形式存在。

“例如你的皮肤,就是防止细菌入侵的物理屏障。同时,你体内还有其他的武器。”据苏珊博士介绍,很多人在受伤之后出现的发热、发红、疼痛和肿胀症状,其实是免疫系统发出的“红色警告”,通常形成于免疫系统的应急措施:在治愈伤口时召集更多的血液流向受伤的区域。此外,体内制造出的各种特殊细胞和蛋白质也作为辅助武器与疾病对抗。

人的身体能产生各种各样特殊的白血球,它有很多种工作方式。有些忙着“吃掉”或吞没外来物质,有些则可能专门搜寻出病毒,还有一些能产生出消灭寄生虫的化学成分。另外一些白血球产生出一种叫做抗体的特殊蛋白质,其作用是找到入侵的病毒和细菌并消灭它们。

健康食物为身体提供“弹药”

吃得好对健康免疫系统至关重要。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营养将成为免疫力大军的充足“弹药”。只要保持饮食健康并爱护好自己,生病的机率就会减小许多。一份健康食谱的关键成分是大量五颜六色的水果和蔬菜,适量的健康蛋白质和一些益生菌,益生菌被称为“好细菌”,有助于消化和健康。

五颜六色的水果和蔬菜提供大量的植物营养素,这种天然成分存在于所有食用植物中,是促进健康的抗氧化剂。据苏珊博士的介绍,在我们体内的细胞中,需氧或氧化过程是正常新陈代谢的一部分,每天都会发生。比如,如果没有氧气,我们就不能从食物中提取能量。但是氧气也有负面作用,就像它可以让铁生锈,或让切开的苹果变成褐色。若氧化作用未经遏制,会对体内细胞和组织造成破坏。这种氧化应激会减弱身体对抗疾病的能力。所以保持大量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这种氧化应激,从而帮助增强免疫功能。

所有植物食品包括水果、蔬菜、全谷类、豆类甚至是药草和香味料,都是这些宝贵抗氧化剂的来源。专家建议尽可能食用广泛的植物食品,那样更加健康。在在众多的植物食物中,大蒜增加免疫力的能力首屈一指,它具有杀菌抗菌作用,吃大蒜最好生食,因为生蒜中的大蒜素不会被破坏。煮熟的蒜则会失去这些有效成分。如果嫌生大蒜实在是难以入口,可以选择康宝莱强力大蒜素片,同样有调节免疫力的功用,而且不会留下口腔异味。

维生素让免疫力更坚固

当然,不是说吃了足够的蔬菜就可以无视充满蛋白质的食物了,鱼类、贝壳、家禽、瘦肉、豆制品和低脂肪乳制品对于人的健康也非常的重要,苏珊博士把它们比作构建人体的砖石。而维生素则为这些砖石起到了粘合的作用,维生素同样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而且维生素对调理肠胃有非常好的作用,无论吃什么,都需要一个好的吸收功能不是么?

每天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重要。专家指出,身体抵抗外来侵害的武器——包括干扰素及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与活力都和维生素与矿物质有关。身体健康的人最好通过吃水果、蔬菜来吸收维生素,现在市场上销量较大的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橘橙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在所有维生素中,维生素C的益处广为流传。它可以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使之成为一个屏障,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组织,保护机体器官。在餐桌上,很多父母都会不停地提醒孩子多吃点蔬菜,但事实上,煮熟的绿叶菜中的维生素C基本已经流失殆尽。苏珊博士建议每天食用两种种类以上的水果,或者可以选择康宝莱维生素C含片,在市面上大量价格、功效各异的维C含片中,康宝莱维生素C含片也有其独到之处:每片含有维生素C60毫克,水果味含片设计,孩子可以把它作为零食服用,不含蔗糖、乳糖,不会造成蛀牙倾向 ,而且味道非常不错,很适合11-17岁年龄的孩子。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