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点亮未来 2016体验式商业设计论坛举办

时间:2016-12-30 18:29:22[责编:黄煌]

论坛主旨演讲嘉宾何人可。

华声在线讯1230日讯 (记者 黄煌)  30日下午,由衡润装饰集团和凤凰网湖南频道联袂主办的“2016体验式商业设计论坛”在长沙启幕,本次论坛以“跨界共享、设计点亮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设计领域和相关行业大咖汇聚一堂,共同论道,探讨体验式商业设计的发展与未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教授等莅临论坛并现场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各行业的嘉宾们围绕设计如何推动商业的发展和设计在推动本行业进步所起的作用两大议题各抒已见,相互交流。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到来,传统门店销售式商业空间正在被电子化线上交易及线下体验模式所取代,而体验式商业空间是在体验式消费模式影响下产生的新兴商业空间,是能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并具有功能复合化、体验主题化、互动参与化特征的商业空间场所。“2016体验式商业设计论坛”以品牌策划、企业形象塑造、空间打造等一系列创新创意设计产业资源整合为媒介,致力于探索和构筑全方位服务于体验式商业活动的设计平台。论坛上,何人可以“新通道社会创新设计”为主题发表演讲,他分享了团队扎根少数民族地区,与瑶族、蒙古族手工艺人一起,将传统文化遗产转化为商业价值的心路历程。作为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艺术总监,黄建成以亲身经历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湖南省博物馆等设计方案为例,讲述《空间的“进程”》,他在主题演讲中还探讨了城市、艺术、商业之间相互打通的可能,在黄建成教授看来,“界”实质上意味着个人视野的自我设限,一旦突破这一概念,“艺术和商业是可以很好地融合在一体的”。

在当天的论坛上,凤凰网大型网络视频访谈栏目《骉哥话设计》也首度亮相。据介绍,《骉哥话设计》特邀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胡骉担任主持人,以“分享设计的智慧”为主旨,每期将邀请一位国内外在建筑、规划、景观、室内、产品、平面、服装、影像、工艺美术等设计专业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深入对谈时下设计热点话题,传播设计思想,创造社会价值。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