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湖南省男足培训基地落户明达中学

时间:2017-01-12 16:31:5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授牌仪式。)

(与球员合影。)

(球员训练。)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潘梁平 图 陈放)今天上午,全运会湖南省男子足球队培训基地暨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青训明达基地挂牌仪式在长沙市明达中学举行,标志着于2021年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我省男子足球队24名小球员将在这里进行5年的培训和学习生活。

去年4月,在经历了30年空白之后,由省体育局和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从全省挑选出24名小球员组成湘涛湖南湘涛U-12梯队暨全运会湖南省男子足球队,并于9月正式成立。为了使这些十二岁的小球员专业训练和文化学习两不误,经过协商,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与长沙市明达中学达成合作,双方共同肩负这支球队的培训和教学任务。湘涛足球俱乐部派遣专业教练,负责球队的专业训练;明达中学提供场地和师资对球员进行初高中阶段的教育。

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有着5年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经验,迄今已建立了以U17、U15梯队为主体,U13梯队、U12梯队为后备的青训体系。明达中学属于长沙市明德中学旗舰下的一所民办中学,地处长沙县黄兴镇鹿芝岭,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便利,硬件设施优良,该校近年来特别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在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每年在长沙市教育局民办中学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学校。双方优势补充,通力合作,为小球员们的专业发展、文化学习以及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球队主教练周绪平介绍,这些从全省120多名候选人员挑选出来的小队员整体素质不错,在前期3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学校为这个特殊班级配备了最优秀的师资力量,生活上则配备了专职生活老师和营养师,孩子们各方面进步明显,迎战全运会的信心很足。

授牌仪式结束后,小球员们进行了足球表演。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