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开唱,林忆莲大谈爱情观(附歌单)

时间:2017-01-19 17:38:47[责编:黄煌]

迪玛希。

林忆莲。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 (记者 黄煌)一年一度歌手们集结的日子即将来临。19日,湖南卫视《歌手》栏目举行发布会,节目总导演洪涛公布了首发阵容:林忆莲、谭晶、杜丽莎、迪玛希、袁娅维、光良、萧敬腾带领的狮子合唱团七组歌手依次亮相。面对全国媒体,洪涛详细介绍了今年的赛制。而在随后的看片环节,除了万众期待的林忆莲等老牌歌手的亮相引来掌声不断外,今年舞台上的新面孔,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歌手迪玛希的表现引发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最大追捧。据悉,《歌手》第一场将在21日晚10点半在湖南卫视开播。

赛制创新,淘汰无处不在

从《我是歌手》到新一季的《歌手》,洪涛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节目需要不断升级,观众需要在节目中看到新的质感和气息,所以我们改革带来全新节目《歌手》。”洪涛介绍,《歌手》今年的赛制比拼更加激烈,两期为一轮,第一期是排位赛,第二期综合两场淘汰最末一名,后面到总决赛,期期有淘汰。从第二轮开始,每一轮第一周开始采取双补位赛事,挑战歌手和逆战歌手同时补位,八位歌手当中要走一位。挑战歌手门槛非常高。和以前一样,踢馆歌手一样进入前四才能算挑战成功,挑战歌手挑战成功之后,排在末位的当场淘汰,歌手面临压力越来越大。第二周两周累计末位进行淘汰,这样的激烈赛制给歌手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也给大家带来非常精采最好的音乐,这个赛制会给节目带来新的活力。

当天,洪涛也公布了节目首位挑战歌手为民谣歌手赵雷,而逆战歌手则是湖南卫视的老朋友张杰。洪涛表示,所谓“挑战歌手”,即从未踏上过《歌手》竞演舞台的新面孔;而“逆战歌手”,则囊括了四年《我是歌手》中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唱将。

此外,今年《歌手》总决赛将分上下回合。突围赛跟以往不一样,除了首发打通关歌手以外,要补足十位歌手,所有后面挑战、补位、逆战的,他们要一起争夺总决赛10个席位。总决赛有两个悬念,一是谁是歌王,二是哪六位歌手冲进十全十美巅峰会。六位歌手携手前四季《我是歌手》的“歌王”共同组成“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阵容,为节目收官。

七大首发,林忆莲迪玛希最受关注

当天发布会现场,林忆莲、谭晶、杜丽莎、迪玛希、袁娅维、光良、萧敬腾带领的狮子合唱团七组歌手正式亮相全国媒体面前。早在《歌手》首发名单公布之初,就有网友笑称这一季的节目又名《林忆莲、林忆莲的老师和林忆莲的迷弟迷妹们》。原来,本季节目中参战的歌手大多与林忆莲“脱不了干系”,其中,杜丽莎是林忆莲的老师,而袁娅维既是林忆莲的迷妹也是她指导过的学生,再加上袁娅维也曾拜在杜丽莎门下,所以,她还是林忆莲的同门师妹。因此,当杜丽莎、林忆莲、袁娅维师徒三人师徒对战的大戏难免让人期待。对此问题,杜丽莎称十分高兴和自豪。在第一场比赛中,林忆莲选择了一首经典老歌《何必在乎我是谁》,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爱情对女人很重要,对男人也很重要,我们都是需要被爱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看片会现场,作为第一个出场自我介绍并演唱歌曲的小鲜肉迪玛希收获了不少媒体关注的眼球。据记者了解,迪玛希来自哈萨克斯坦,堪称颜值高唱得好的典型代表。不少记者在发布会后纷纷表示,“这个小鲜肉要红了。”


附:《歌手》第一期歌单

林忆莲《不必在乎我是谁》

狮子合唱团《Lion》

杜丽莎《Imagine》

袁娅维《阿楚姑娘》

光良《第一次》

谭晶《再见青春》

迪玛希《S.O.S D'un teerien en detresse》(一个忧伤者的求救)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