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36位女企业家当网红 巾帼脱贫一周销售年货240万

时间:2017-01-22 17:48:0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供图 邓娱)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娱 马永忠 记者 潘梁平)17日,由邵阳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紫薇花开·巾帼脱贫行动集中展示展销活动在该市孔雀花园举行。来自邵阳的36位女企业家“站台”,为各自倾心的36个邵阳本土品牌代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年货节”。

活动现场,36家参展企业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展品丰富。在隆回山界乡清真土特产展销区,挤满了前来品尝、咨询的市民,不少市民纷纷下单购买,该展销区的“代言人”马玉珍介绍,活动开展不到一天的时间,不仅线下产品销售很火爆,线上的订单也接二连三的“送”上来。

隆回山界回族乡马氏牧场创办人马玉珍说道:“刚刚线上有人下单了4万元,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把我们的产品推出去。”

湖南滩头年画传承人尹冬春表示:“滩头年画是国家非物质遗产,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希望能够把滩头年画带到每家每户,把这种文化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除了以往比较常见的猪血丸子、腊肉、土鸡、牙签牛肉、香肠等传统农副土特产以外,新增的“特色文化产品”专区格外醒目,包括滩头年画、花瑶挑花、蓝印花布、苗服、苗绣、手工剪纸六大类26个品种,成为了一道独特风景。

“邵阳市巾帼脱贫行动集中展示展销”活动当天,现场接待2000多人,还处于试运营阶段的“紫薇花开特色馆”开通仅4天,线上浏览量达11万人次,线上参与拼团人数5082人次,线上线下销售金额近60万元。截止到目前,这一数值已经超过240万。

近年来,市妇联在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中,创新思路,打造“巧手+文化”脱贫工程,以当地手工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攻方向,组织农民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女性参与手工技艺培训,以手工文化产品销售收益带动女性脱贫,另外,把巾帼脱贫行动和“互联网+”紧密结合起来,对于促进和带动女性脱贫发挥了极大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