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青少年足球公益冬令营落幕

时间:2017-02-10 10:58:51[责编:刘涛]

为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丰富青少年足球公益赛事活动,2月7日—9日,2017年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成基金”)首届冬令营在江苏泰州姜堰区文体中心举行。首届“成基金”青少年足球公益冬令营是由成基金主办,姜堰区人民政府、姜堰区教育局、姜堰区体育局协办,来玩BALL全程执行。

冬令营由来自东道主江苏泰州姜堰队和贵州铜仁碧江队、四川成都大邑队、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队、广州富力U11梯队、湖南长沙长塘里小学队等六支青少年球队会师姜堰,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东道主江苏泰州姜堰队获得冠军,广州富力U11梯队和贵州铜仁碧江队则分获亚军和季军;湖南长沙长塘里小学足球队和四川成都大邑队获得道德风尚奖,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队获得最佳人气球队奖。

赛事最佳球员则由广州富力U11梯队的冯逸伦获得,最佳教练则由泰州姜堰队的丁明摘取,金靴银靴分别花落泰州姜堰队的陈易鸿和广州富力U11梯队的庞开元,湖南长沙长塘里小学的吴律希等八人获得最佳阵容奖,最佳组织奖由姜堰区体育局和姜堰区教育局获得。随着一支支球队上台领奖,也宣告2017成基金首届青少年足球公益冬令营圆满落幕。


成基金四位理事与小球员合影


刘成与六支球队的球员代表合影




2017成基金首届青少年足球公益冬令营由慈善晚宴、开营仪式、明星垫场赛、公益比赛和颁奖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组成。7日晚上,2017成基金首届慈善晚宴在江苏姜堰金率先举办。此次慈善晚会集结了姜堰政府单位、足球明星、参赛单位的老师、同学和长江商学院校友。当晚现场共筹集资金179余万元,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成基金后续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项目,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晚会由前国脚、央视著名解说员徐阳与来自长江商学院的陈姝婷搭档主持。嘉宾们共为贫困山区学校认捐了100万元的足球教育费用(包含足球设备、教练培训等)。在拍卖环节,数件珍贵拍品逐一亮相,成基金联名限量签名足球、梅西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所穿的10号球衣、范志毅出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所穿球衣……每件拍品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它们记录了中国足球发展历史的重要时刻,现在更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贡献力量。原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范志毅、原国家足球队队员胡云峰、知名足球运动员评论员杨朋锋、刘成的启蒙教练李海平,受聘担任成基金首批明星导师,各位明星导师均表达了对成基金致力于青少年足球教育的赞赏,承诺将倾力支持成基金,共同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贡献。此外,徐峥、陶虹、刘嘉玲、黄晓明、羽泉、尹正、郭麒麟、赵英俊、左小青、伊一、汪嵩、王晓龙、黄博文、周海滨等没有到场的娱乐明星和足球明星都通过VCR为慈善晚宴送上祝福,为成基金加油,圆更多孩子的足球梦。


从左至右依次为徐阳、杨朋锋、胡云峰、范志毅、李海平、刘成和晚会女主持陈姝婷


成基金理事长刘成与明星导师范志毅合影


成基金理事长刘成与明星导师李海平合影





活动第二天2月8日还举行了由前中国国家队队长范志毅,前国家队队员谢育新、彭伟国、魏群、徐阳、胡云峰、刘成以及知名足球运动员、评论员杨朋锋等明星球员与长江商学院校友足球队联合带来的垫场赛,广大球迷久违了的老国脚、中国足球名宿再次披挂上阵,搭档作战,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








成基金由湖南省著名足球运动员刘成等人于2016年8月联合发起成立,其为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成基金的理念是“快乐足球、健康成长”,愿景是“建立有社会影响力并专注培养青少年足球技能、体育精神的公益组织”,使命是“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成基金四位理事合影



成基金理事长、前国脚刘成表示,成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走访了近180所小学,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当前足球教育的痛点,也更加坚定了他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之路,希望通过成基金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足球的魅力,给孩子们带来一种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获得更好的成长。“我们只希望去做一件感染并点燃他人希望的小小事情,并且持续性的做好它”,并号召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成基金的公益行动中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