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西班牙选拔活动启动

时间:2017-02-20 10:19:32[责编:康蒙]

(图为领导及嘉宾在仪式上开启启动球。摄影 陈放)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 2017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西班牙选拔活动,于2月18日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前国脚孙继海更是作为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登场。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陈放)

此次选拔活动以“振兴足球,筑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湖南体彩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承办。有来自长沙、湘潭、衡阳等地的400余名青少年参加选拔。参与选拔的足球运动员年龄要求为2004至2006年龄段,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4对4分组对抗、8对8分组对抗三环节,最终通过综合评分进行筛选。

(图为熊倪副局长为孙继海赠送球衣。)

熊倪在启动仪式上说道,“我们的希望一定是在青少年身上,中国足球的希望也一定是在青少年身上。希望能够通过各方的努力,让孩子们更早的接触到正规的、科学的训练。更希望孩子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中超、中甲,欧洲赛场、五大联赛也不是梦!”他还表示,此次选拔活动更多的是为了让小球员感受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图为孙继海与小球员进行互动传授经验。摄影 陈放)

当天,刚退役不久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孙继海来长沙观摩了小球员间的对抗赛,并对涌现出的“好苗子”感到惊喜。作为此次选拔活动的推广大使,孙继海表示,他不仅是来“站个台”,还希望力所能及地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尽一份力。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与教练组合影留念。)

据悉,18日至19日两天,将初选出60名小球员进行集训,最终在5月份挑选出24名优秀学员,在专业教练团队带领下飞赴西班牙,进入西甲职业俱乐部格拉纳达队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学习,帮助球员们开阔视野,促进湖南足球运动发展。

(图为小球员在进行选拔测试比赛。摄影 陈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