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天使,共享融合社区”橘洲徒步活动举行

时间:2017-03-23 12:36:4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活动部分参与者合影。)

(蜜糖天使向路人发放气球。)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潘梁平)18日,由长沙市岳麓区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中心主办的"关爱蜜糖天使,共享融合社区"——第六个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徒步活动在长沙橘子洲举行。活动共吸引到志愿者团队、唐氏孩子家庭近百人参加。

徒步活动中,志愿者团队还与唐氏孩子一起玩耍,“幸福团团抱”、“丢沙包”、“老鹰捉小鸡”等经典游戏,让在场所有人都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长沙市岳麓区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中心是由唐氏综合症家长发起成立的社会服务组织,自2013年以来每年以各种形式开办活动以增进公众了解与接纳。在今年3.21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到来之际,该中心携手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学院,长沙师范大学,长沙雅礼实验中学等多家志愿者团队开展“关爱特殊天使,共享融合社区”橘洲徒步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唐氏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公众了解并支持唐氏综合症群体,共同为他们创造更为接纳的社区环境。

唐氏综合症是由于染色体变异引起的一种出生缺陷,他们大多面容扁平,智力发育迟缓,性情温顺。在许多国家,唐氏综合症等心智障碍群体缺乏与主流社会接触的足够机会,他们或送到特殊教育学校接受相对封闭的教育或被家长关在家中。长期以来,因为大家的不了解,他们被置于社会边缘,面对着羞辱歧视及不公平对待。

2011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3月21日定为世界唐氏综合症日,从2012年起每年举办活动。大会邀请所有成员国,联合国相关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在内的民间组织,以适当方式举办主题日活动,以提高公众对唐氏综合症的认识。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