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x的献身》31日上映,张鲁一被苏有朋狂虐

时间:2017-03-26 21:04:28[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 (记者 黄煌) 由明星导演苏有朋执导,王凯、张鲁一、林心如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将于3月31日上映。3月26日,主演张鲁一现身长沙做宣传,谈起这部新戏,张鲁一大吐“苦水”,称这是“我出道以来拍得最难熬最痛苦的一部戏”。
    《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原著曾获日本文学最高荣誉直木奖。该片是苏有朋首度挑战悬疑题材的电影,也是东野圭吾推理小说首度在中国进行的影视化改编的作品。原作讲述一个数学天才为了帮助一对母女隐藏杀害前夫的罪行,和警方展开了一连串的斗智,制造整个骗局。百年一遇的数学天才石神(张鲁一 饰),每天唯一的乐趣,便是去固定的便当店买午餐,只为看一眼在便当店做事的邻居靖子。靖子与女儿相依为命,失手杀了前来纠缠的前夫。为救靖子,石神提出由他料理善后。石神以数学家缜密的逻辑思考设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局,为靖子提供了天衣无缝的不在场证据,令警方始终只能在外围敲敲打打,根本无法与案子沾边。
   由演员转型成为导演,苏有朋在导演现场的严苛让张鲁一“叫苦不迭”,回忆起拍片过程最纠结的经历,他表示,片中有一个几秒的镜头,在导演苏有朋的要求下从下午一直拍到了晚上十二点,“开始是他(苏有朋)不满意,后来我自己也和自己较起劲来,不满意自己的表演,最后,我们拍到十二点,选了一个两人都比较满意的。”和片中另一个主演王凯同为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张鲁一表示两人合作起来十分有默契,“我们生活中就是很好的朋友,默契就不必说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去了解和沟通。”不过话锋一转,他又开启了吐槽模式,“我和王凯其实都是比较开朗的性格,但在剧组也被苏有朋导演折磨得郁郁寡欢了。”。不过,张鲁一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拍这部片子,最大的感谢还是苏有朋导演,他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筹备这部电影上面了。”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