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挑战21天”参与者 20-35岁人群是主力军

时间:2018-02-01 11:45:2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2月1日讯(记者 潘梁平)为活跃全民健身活动,发展新型休闲旅游,推动体育、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并督促挑战者持续21天坚持跑步,养成健身的良好习惯,长沙市体育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在 2018 年1 月联合发起并举办了一场互联网 + 体育的活动——挑战21天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活动已于2018 年1月落幕。

数据分析显示,挑战21天活动,20-35岁人群称得上是主力军,占比约52%;35-50岁人群参与数排名第二,大约占比31%;50-60岁人群大约占比11%;20岁以下人群大约占比5%;60岁以上老年人参与者最少,只占到了总参与人数的大约1%。

(年轻人是活动主力军)

张扬个性,“酷”年轻人才喜欢

“挑战21 天”今年全面升级。新设置的手机线上打卡的模式,增强了趣味性,方便操作,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活动以选手线下参与,组委会线上管理的形式,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赛事操作系统,活动报名、打卡、传播、抽奖环节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实现。

年轻人可以尽情地在活动中表达着自己的性格与情绪,宣扬自己的个性与主张。

20-35岁年轻人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主体,他们主要包括大学生、上班族,他们对于新鲜事物保持着好奇心。记者从中随机抽取了35人进行采访,基本上可以总结出一点:“活动不酷,肯定不会参加。”

来自湖南女子学院大三的学生张必程说道:“这样的活动一看就很酷啊,活动页面设计清新,又能方便快捷的参与,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迅速在朋友圈圈粉,我一转发,很多同学就跟着来参加了。”据记者了解,活动过程中,像张必程这样通过自身参与,带动周边朋友一起来参加的,不在少数。


互联网+体育,老年人参与有难题

本次活动挑战者可以通过线下跑步,结合线上打卡完成挑战赛,让更多人能够科学有效地锻炼,并能在锻炼中找到乐趣,从而坚持下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懂得“健康自己做主,坚持就是胜利”的健康理念。 互联网+体育,新的形式虽然赢得了年轻人的心,但是这也成为了阻碍老年人参与活动的一条鸿沟。

记者发现,60岁以上人群是活动参与者里最少的。随后,记者在市区随机采访了近20位60岁以上老年人。

其中,65岁的李群说道:“没时间玩这些,有时间都要带孙子。”

但绝大多数的老年人不参与“互联网+”形式的活动,还是因为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64岁的陈建设说道:“一开始儿子是教了我怎么使用的,可是转过头我自己操作又有很多地方搞不清楚……他工作很忙,早出晚归,我也不好老去问他。”

62岁蔡青梅说道:“这都是年轻人玩的咯,我们哪里懂,听说那里面骗子好多的。”


(亲子参与欢乐多)

拉高参与热情,明星、网红效应明显

今年“挑战21天”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明星主题、网红主题、魔兽世界主题等多个专场活动。

明星主题专场活动,组委会邀请了湖南著名节目主持人马可与沈梦辰到现场助阵,活动吸引了近2千人直接参与。

而网红专场则是在坡子街周边进行,环境周边人流量非常大,影响也非常广泛,活动邀请了长沙“AngelaBaby”等众多知名网红参与。

平台数据显示,在明星主题、网红主题两个专场活动举行后一周,都达到了群众参与人数的一个峰值。

魔兽世界游戏主题专场活动的影响力也不错,虽然稍弱于前面两场活动,但精准地吸引了游戏玩家们的参与,并在现场因其独特造型而吸引了众人的关注,提高了活动的知名度。一名魔兽玩家介绍:“魔兽世界游戏主题活动出发点是好的,目标人群也很精准,就是要吸引喜欢玩魔兽的宅男宅女们出来参加运动健身,期待以后有更多在写形式的相关活动可以参加。”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