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九运会会徽、会歌发布,比赛规模将超历届

时间:2017-04-12 16:59:14[责编:刘涛]


长沙市九运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贵宾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发布了本届运动会赛事信息,并公示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会歌。


3万名运动员角逐721枚金牌

本届运动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工会工委主任杨敏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李平介绍,市九运会比赛时间定于2017年4月—11月举行,届时将有3万名运动员参与35个竞赛大项、五个组别、共721枚金牌角逐,规模超过了历届赛事。本届比赛第一个比赛项目(即湘江马拉松暨长沙市第50届春季马路赛跑)定于4月22日上午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起跑。而且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11月上旬举行闭幕式,将对在本届市运会中获奖的单位进行颁奖,对在过去四年群众体育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市运动会按惯例每四年举办一次,长沙市已举办了八届运动会,规模从小到大,现已成为全面展示体育事业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运动盛会。”李平介绍说。本届运动会的特点:一是项目设置丰富。本次运动会既有传统竞技体育项目,又增加了全民健身群众性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二是参与人群广泛。本届运动会设老年组、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公开组五个组别;三是办赛方式创新。遵循简朴办赛的原则,本届市运会的比赛项目的承办方式交由各区(县市)或学校、体育协会组织来承办。既充分利用现有公共体育场馆,又发挥了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提升了承接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能力,同时,比赛地点更贴近人民群众。李平说:“九运会真正做到了深入基层,真正做到了接地气。”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表示:“长沙刚举行了中韩足球赛,马上又要举办龙舟大赛,还有东亚文化之都活动,2017年长沙可谓是活动多、大赛多、喜事多,精彩纷呈,生机勃发。而九运会对于检验全市体育事业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一定要办好。”


市九运会会徽、会歌正式公布


长沙市九运会会徽发布



会上还正式对外公布了九运会的会徽和会歌。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征集活动于2017年1月20日在长沙市体育局官方网站和有关媒体公布以来,截止至2017年3月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会徽作品151件,应征会歌歌词作品64首,会歌词曲同时应征作品43首。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根据评审标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复评和终审,经过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审,评审出入围会徽作品3幅、入围会歌作品3首。

长沙市九运会会歌

会徽入围作品为《九运圣火》(作者:张瑞)、《激情超越》(作者:刘元旺)、《跨越》(作者:吕崇安)。最终《九运圣火》成为九运会会徽。

会歌入围作品包括《领跑梦想》(作词:廖建中 作曲:张长松)、《山水洲城竞风流》(作词:廖建中,作曲:郑铮铮)、《和长沙一起精彩》(作词:鲍方,作曲:杨林)。最终《领跑梦想》成为九运会会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