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全民健身,吹响春天的号角

时间:2017-04-14 21:02:1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李平(左一)调研雨花区全民健身工作。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周明)4月13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调研雨花区全民健身工作,并实地考察雨花东山全民健身中心,雨花区文体新局局长王琳参加调研。

    考察现场,雨花东山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雨花区文体新局局长王琳全面汇报雨花区全民建设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正在打造的雨花东山全民建身中心。该项目位于香樟东路,紧邻武广高铁长沙南站,包括两座新建综合性场馆,内设综合恒温游泳馆、拳击馆、健身房、体育舞蹈、室内羽毛球馆、室内篮球场、台球、乒乓球、排球等十几个运动项目。
    羽毛球馆按照国际比赛场馆标准建设,净层高达15米,可承办国际赛事,场馆还提供沐浴室、更衣室、休息区、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宾馆、购物商店、无线WIFI、独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未来,雨花东山全民建身中心将在保护凤凰山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传统人文资源,在传承推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同时,积极引进户外特色时尚体育项目,如登山、攀岩、露营、户外拓展、摩托车运动等,经常举办以时尚运动为主题的群众性活动;开发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支撑的健身休闲服务(比如智能公园),推动传统健身休闲企业由销售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提升场馆预定、健身指导、运动分析、交流互动、文化展览、赛事参与等综合服务水平,积极倡导健身休闲在线平台发展,在雨花区武广新城形成集健身休闲、文化展示交流、旅游、互联网健康的新生态圈,打造成为雨花区标志性的新型体育文化公园。
    李平充分肯定了雨花区全民健身工作,详细了解了东山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投入情况、发展理念及运营思路。得知长沙闪耀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热心服务长沙全民健身事业,长期组织公益体育活动,自筹资金建设体育公共设施,李平对雨花区率先在城区范围内进行区域性全民健身中心建设连声点赞,表示将在雨花区召开全市的全民健身工作现场会。她指出,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东山全民健身中心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找准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平衡点,为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推动雨花区群众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平强调,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第一次提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区域性全民健身中心是具有一定规模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设施。在经济新常态下,全民健身已经超越简单的强身健体,逐渐成为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长沙城区到2017年底将建设18个社区区域性全民健身中心,实现全市体育中心80%覆盖率,还将以公园、绿地、城市道路为节点,设置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初步构建“城区15分钟,农村30分钟”的健身圈。
增强体质,普惠民生,赛在长沙,动在雨花,号角已吹响,春天已来临,长沙市雨花区全民健身大发展、体育大发展的春天正阔步向我们走来。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