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歌手》决赛夺冠,李健搭档小岳岳有“笑果”

时间:2017-04-16 09:57:37[责编:黄煌]

l林忆莲、张惠妹现场合作。

李健搭档岳云鹏“笑果”十足。


华声在线416日讯 (记者 黄煌)415日晚,一年一度《歌手》节目歌王之战如约来袭,入围的8位歌手林忆莲、林志炫、李健、张杰、狮子合唱团、迪玛希、袁娅维、张碧晨进入到最后的歌王之战。最终,打出天后王炸超强阵容的林忆莲凭借和张惠妹一起演绎的《也许明天》获得冠军,也被网友评为史上最无悬念的歌王。当晚,众位大咖们也邀请来了不少大牌嘉宾帮唱,其中尤以李健和小岳岳岳云鹏的组合最为引发关注。

大牌帮帮唱,一轮定乾坤

本季歌王之战赛制与往年不同,不再有第二轮甚至第三轮的个人秀环节。林忆莲、迪玛希、狮子合唱团、李健、林志炫、张杰、袁娅维、张碧晨等八组歌手只有一轮演唱机会,他们与各自请来的帮唱嘉宾完成演出后由观众进行投票,结合上周半决赛名次综合得出冠军。

这样的赛制,也使得选手们请谁来帮唱这一点显得至关重要。当晚画风最清奇的无疑是李健与岳云鹏的搭配。虽然李健私下里也是段子手,但他的音乐一直给人以安静的感觉。然而这回李健选择了一首歌名长达十八字的串烧歌曲《唐僧在女儿国抒怀并看着女儿国王的眼睛》并搭档岳云鹏,似乎就在表明,希望大家享受音乐,不要在乎名次。 当晚小岳岳从现身起便一直沉默不语,显得异常紧张。直到他身穿长袍,露出标志性微笑走到场上,也抵不住他一脑门子的汗,观众和后台的记者们见此也忍不住发出笑声。当晚李健搭档岳云鹏演唱的这首歌由《女儿情》、《唐僧抒怀》、《你的眼睛》串烧,李健唱道: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小岳岳的歌词则是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搭配上他谄媚的小眼神,两人眼神交汇,笑果十足。

其他帮唱嘉宾方面,当晚,第一个出场的张杰搭档年金10岁的天籁童声刘润潼的组合也令人印象深刻。张碧晨的帮唱嘉宾一波三折,最终请来杨宗纬一起合唱《凉凉》也是圆了不少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粉丝的心愿。歌王林忆莲就更不用说了,请来歌手张惠妹站台,两人在台上一开口,便立露冠军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袁娅维的帮唱嘉宾请出了其恩师刘欢,但此次两人搭档演唱的效果并未碰撞出大的火花。“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则请来老板尚雯婕助阵,作为迈克·杰克逊的资深铁粉,两人带来致敬偶像的经典串烧《A Tribute to Michael Jackson》。林志炫则与搭档新西兰跨界女高音海莉·薇斯特拉,带来了外文经典《The prayer》。狮子合唱团则放出双杀阵容,邀来徐佳莹、吴建豪两位嘉宾助阵,在改编的《平凡之路》中,萧敬腾负责摇滚、徐佳莹负责空灵,吴建豪电子风及RAP,不过吴建豪在镜头前的忘情舞蹈被网友吐槽太尴尬!

林忆莲爱吃剁椒鱼头,李健回应不牵小岳岳手

作为本季《歌手》最有冠军相的实力唱将,也是初选歌手,林忆莲从参赛起便被不少人预测为本季的歌王。昨晚的总决赛上,林忆莲请来了张惠妹同台,两人在场上一开口,就从气势上压倒了全场,被誉为王炸组合。一曲《也许明天》,林忆莲、张惠妹都开启开挂模式,把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调至最高挡,大家集体起立鼓掌,喊出最热情的声音。 面对歌王的桂冠,林忆莲夺冠后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十分感谢张惠妹,其实她这几天身体还有些不舒服,气管炎发了。谈起参加《歌手》节目,林忆莲也是感性回应,感谢洪涛老师邀请我来参加这个节目,唱歌就是很简单的事情,在节目里面认识很多朋友,能和他们一起唱歌,得到很多学习的机会,就是很宝贵的事情。林忆莲更是自爆自己十分喜欢湖南菜,剁椒鱼头很好吃、辣椒炒肉也是,我还没吃够,希望多有机会来湖南。

当晚比赛中,李健岳云鹏在场上的表演引发了最大的笑果,尤其是岳云鹏几次紧张的想牵李健的手都被李健机缘巧合的躲开的场景,成了网络动图被广为流传。对此,李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言,演唱时,我们都很紧张,我们两人相互减压结果都变得很紧张。李健表示,我并不喜欢男生相互牵手,但是在台上他要牵我的手,没事先和我说,我们之前说好的是要眼神交流。所以没牵到就没办法了。再次引发后台爆笑。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