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甘”李战哲约你一起到松雅湖跑步

时间:2017-04-17 10:47:52[责编:刘涛]

李战哲


华声在线讯(记者 刘涛)2017年长沙县第二届环松雅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正式鸣枪开跑。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中国阿甘”——63岁的李战哲已报名赛事,并将作为0001号选手参赛。日前,他提前来到松雅湖试跑,并给现场一些参加赛事的跑友支招。

对于国内的跑步爱好者来说,“跑神”李战哲的名字并不陌生。今年63岁的他,讲话风趣幽默,长相、气质看起来要比同龄人年轻很多。40多年前开始,李战哲坚持每年跑步5000公里,跑过的路程有20多万公里,可以绕地球好几圈。李战哲曾连续十年以业余运动员身份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最好成绩为2小时34分。2012年开始,他连续参加了东京、波士顿、纽约等国际马拉松赛事。2015年10月12日,在芝加哥马拉松大赛上,跑出了3小时48分41秒。

“作为此次赛事的代言领跑,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跑起来,给他们分享更多的跑步故事和经验。”李战哲表示,“松雅湖的环境确实很美,空气很清新。”李战哲一到松雅湖国际友谊林就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跟美之播跑步俱乐部、热跑团的30余个跑友一起试跑时,波光粼粼的松雅湖映入眼帘,沿途景点让人心旷神怡。“我很享受奔跑时的感觉,仿佛在跟自然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