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绝望者游戏》看片,关注年轻群体心理问题

时间:2017-04-19 09:42:48[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 (记者 黄煌) 4月18日下午,由芒果娱乐和优酷电影联合出品的网络电影《绝望者游戏》在长沙芒果国际影城举办了公益看片会,百余位观众抢先尝鲜。观影开始前,主演向沛林、监制韩凌、导演刘玮以及心理专家李丽来到现场与在场的观众、媒体分享拍摄过程中发生的奇趣经历。导演更是现场爆料,男主角向沛林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整个拍摄周期里一直穿着同一双白袜。如此丢下偶像包袱的直爽举动,惹得观众笑声不断,与观众之间的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影片:情节紧张悬疑丛生

《绝望者游戏》将目光聚焦在快节奏生活时代下的年轻浮躁的青年群体,通过一场惊险刺激的密室游戏,充分展现了在生活与工作的重压下,这群正值年华的年轻人走向绝望和死亡的深渊。影片由国内顶尖视觉团队——芒果娱乐短视频团队操刀,首次将院线4k技术运用到网络大电影的拍摄中,力图为观众呈现影视大片既视感。

开场十分钟后,拯救溺水少女的情节就将影片的悬疑气氛推升至第一个高潮。面对不断注入冷水的密封水晶棺和不停减少的倒计时器上的数字,观众们也似乎如临其境,不觉紧张起来。游戏环节紧凑相扣,每一次挑战都是“生与死”的较量,片中主演的结局走向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影片结尾,男主角阿飞凭借着对游戏的完美掌控,带领玩家们成功逃出密室。观众在长舒一口气的同时,也对影片里主演们齐心协力攻破难关的勇气品质而鼓掌。有观众表示,除去极致感官的视觉体验外,故事情节本身才是本片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片中主演们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困境贴近现实的生活,观众能够从其中找到共鸣,也能从他们的故事中收获对抗绝望的勇气。

心理专家:明星“放飞自我”多为亚健康

本次看片会还邀请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创办人李丽到来到现场分享她关于“绝望”心理的解读。李丽认为,人在面对困境时自我的调节显得十分重要。影片的五位主人公在经历“绝望”后选择以“终结生命”的方式来解脱,恰恰就是缺乏自我调节能力的体现,这也是当前社会年轻群体中普遍存在“病症”。

李丽还以目前娱乐圈频频出现的明星负面新闻为切入角度,分析公众人物因压力过大而引发的某些“放飞自我”的行为背后,是明星无法在绝望困境中调节自己的情绪所导致的后果,实则是一种亚健康的心理状况。针对这些情况,李丽建议公众人物以包容心对待,改变自己的心态才是最好的办法。

观影过后,观众黄小姐向记者表示该片对于生命意义的阐述角度十分新颖,以直击死亡的方式呼唤“珍爱生命”这个命题,具有相当强烈的启示意义,其内涵引人深思。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