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跑友竞跑湘江马拉松 长沙市九运会首项比赛启动

时间:2017-04-22 22:48:34[责编:刘涛]


选手出发。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胡晋瑜)初夏的长沙,晴空潋好。长沙人们纷纷投身户外。今天上午,2017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暨长沙市第50届春季马路赛跑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这也是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首项比赛。5000余名选手参加全程12.195公里赛跑,角逐公开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和成年男女组共6枚金牌。

长沙市春季马路赛跑作为传统群众性体育赛事,已举办过49届。2015年12月,由长沙市体育局、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湘潭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成立了区域体育合作组织—湘江城市体育联盟,并发起打造区域全民健身IP赛事—“湘江马拉松赛”。2017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开启后,将于5月6日、5月13日、5月20日分别在株洲、湘潭、衡阳继续进行比赛。


选手在比赛中。



比赛吸引了国际友人参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从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经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南,湘府路大桥往西,坪塘大道往北,最后抵达终点洋湖湿地公园。在本次比赛中,有一支队伍格外上人注目,肯德基打造了一支颜值爆表的百人跑团参与比赛,肯德基大明星“奇奇”也来到现场参赛,成为赛道上靓丽的风景线。另外,在长沙亮相的肯德基移动餐车化身“加油小站”为广大跑者服务。


“奇奇”也来参赛了。


最终,本次马拉松赛长沙站男子公开组第一名被刘建一以38分19秒夺得,女子公开组第一名被甄燕南以44分10秒夺得。青年男女组的冠军分别被来自长沙市雷锋学校的肖琦和长沙县第一中学的彭莹以38分53秒和45分28秒的成绩夺得;成年男女组的冠军分别被天心区代表队王海波和浏阳市代表队李彩英以39分43秒和51分08秒的成绩夺得。


获奖选手领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