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一行参观长沙月亮岛足球文化园

时间:2017-05-18 22:30:53[责编:康蒙]


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一行参观长沙月亮岛足球文化园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沈礼)今天下午,国际足联理事、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剑与国际足联代表、2018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 亚历山大.德约加扎在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 江哲明一行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文旅新城的足球文化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

在工作人员与随行人员的陪同下,张剑以及亚历山大.德约加扎认真听取了月亮岛文旅新城片区规划以及足球文化园规划前景概况。期间双方还就规划方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向讲解员进行了相关咨询。

月亮岛足球文化园是集体育、论坛、文化、展会、人才培训、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足球文化项目,与即将建设的中国足球大学相结合,共同打造一个足球文化产业的互动闭环,从而实现业余足球与专业足球的有机结合,打造属于中国的特色足球文化。

两人对于月亮岛保护利用工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表示了肯定,同时鼓励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和主人翁精神,努力建设,将月亮岛足球文化园打造成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为打通优秀人才海外输出渠道努力,让长沙与世界接轨,让国际交流成为常态。

月亮岛足球文化园介绍:

月亮岛足球文化园是集体育、论坛、文化、展会、人才培训、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足球文化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分期实现业余足球和专业足球的有机结合,足球培训和足球教育相互交融,足球文化和足球赛事的有效传播,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足球文化园一期位于月亮岛核心区域的东北角,总占地约100亩,定位为业余足球。规划建设5人制露天足球场2片,5人制风雨足球场2片,7人制露天足球场2片,7人制风雨足球场2片,11人制足球场1片,装备配套区,室外拓展游乐区,球迷酒吧等丰富的配套设施设备。

后期运营将结合场地核心优势,量身定做专业足球活动,全方位推动赛事产品开发、青少年培训、裁判团队等,打造足球全产业链。

足球文化园二期位于月亮岛北侧,总占地约200亩,定位为专业足球。拟规划11人制真草足球场3片,11人制人工草足球场2片,5人制足球场5片, 7人制足球场3片,足球文化陈列馆,观赛中心,运动康复中心,健身训练房,综合体育馆,接待中心等,打造国家级足球青训基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重打造足球青训产业,引进全球最顶级青训俱乐部的合作,引入足球赛事,打通优秀人才海外输出渠道,让国际交流成为常态。

另外,西岸将规划建设中国足球大学。进行足球文化教育、足球论坛交流、足球人才培养选拔体系,与月亮岛足球文化园共同打造足球文化产业的互动闭环。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