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让大学生毕业应聘“燃”起来

时间:2017-05-19 09:09:31[责编:康蒙]

湖南麦当劳总经理汪巍先生活动中分享“我们就相信年轻人”的人员品牌主张

参加“一日餐厅”计划的大学在校生

湖南区麦当劳520招募周启动仪式现场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李向 通讯员 贾英)又到毕业季,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总是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全球知名餐饮服务企业麦当劳,今天在中国区正式启动了2017·520全国招聘周。在湖南地区的招聘周启动发布会上,企业携手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旨在向社会传递“我们就相信年轻人”的积极向上的人员品牌主张。

湖南麦当劳总经理汪巍先生表示,“90后及未来的00后员工对新事物充满热情,他们看重企业对他们的尊重和信任,偏爱自由开放的文化。在这里,家人朋友般的轻松氛围、灵活排班、完善的培训和快速的晋升,构成我们独特的雇员价值定位。”因此,湖南区将校企联合人才招聘摆在了重要的位置。“经过五六年的合作磨合,我们已经正式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这四所高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湖南区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李艳说,“除了设立实习基地,创建麦苗班,为在校大学生制定清晰的职业发展计划这种常规的合作,我们还开展了‘一日餐厅’这种湖南特色的招聘计划”。“一日餐厅”计划,指的是520招聘周启动当天,邀请参与“麦苗计划”的大学在校学生管理年营业额超千万的长沙麦当劳步行街中心广场餐厅,从前台配餐等具体工作,到经理决策、应急问题处置等管理工作。这样的首创,将更多的机会和信任授予年轻人。让社会更多的关注到充满年轻活力的大学生群体。

参加今年520招聘周“一日餐厅”计划的罗皓中,还是一名来自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自从2016年春节期间加入“麦苗计划”,他已经将麦当劳作为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告诉记者,这里的工作不仅能学习实用的知识与技能,还能提升沟通和服务能力,团队的协作让他觉得获得了企业的归属感,“这份工作让我觉得很‘燃’,我也很高兴可以在这里从一个职场菜鸟开始,不断成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